Google
 

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

北京四站——故宫

  一个人逛故宫其实很不错。停停走走,认真听听花十元钱租的电子导游里的讲解,仔细看看宫里珍藏的国宝,很好。
  从天安门到故宫售票处这一段路的两边有十数个展览,统一的大招牌,都是些“宫内太监生活展”、“埃及艳后展”、“风流武则天展”等等令人瞠目结舌的展览,充分体现了以小蝌我为代表的游客们的生活情趣。如下:

   07年的这个夏天去北京旅游我想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以故宫为例,里面最重要的几个大殿(太和门、太和殿、神武门)就在整修中,预计要于2007年年底完工。所以,影视作品中的金銮殿是瞅不着了。还有我本来一直想去的国家博物馆一样在闭馆整修。

  在故宫碰到了一件异想不到,狂有缘分的事。
  我一个人在宫里逛着逛着,居然碰到了我最要好的同事兼同舍小高!他带妻子从福建来北京度蜜月,在这之前没有过任何电话预约、短信交流,就是抬头一看,怎么对面过来的人这么面熟?靠,简直不敢相信,放假了在福州没碰着,到北京故宫里会师来了!
  我老丈人点评:你就是原来约好了,然后用电话交流了几次在哪里哪里见面,想在北京碰个头也没有这么容易的啊!
  于是,他就成了我的专属摄影师,所以在故宫倒是留了些影子下来的。
小提示:
  故宫在旅游旺季时票价时为60元。如果你没有跟旅游团,非常建议你再花十元钱,押上一百元押金租个电子导游,不过租用它时要仔细检查一下它的耳麦接触有没有问题。
  故宫太宏大了,参观它最少也要4~5小时,因此最好大家是早上8:30分开馆时就进去,逛上个一整天,才不算是走马观花,毫无头绪。当然,如果你只是想留个影那又另当别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