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

选七部电影

  国庆放假了,坐在回家的公车上胡思乱想……
  七天的时间应该是很快一晃就过了吧,不知怎么得就想如果让自己来列举一下自己最喜欢的七部电影会是哪一些呢?



1、《星河战队
  很多朋友听说我很喜欢这部电影之后,都非常的不以为然,对我的品味产生了极大怀疑。可没法子,我确实喜欢它呵。
  它算是我接触过的第一部印象最深的、场面壮阔的电影了。不过,其实我真正喜欢它的原因是因为里面的一个小小的细节,只有十几秒不到的剧情吧,一晃而过。却是永远记得……
  因为那句台词,我共买过它的三张VCD(第一张丢了,第二次买了张中录德加拉正版的国语配音,听起来不过瘾,于是又买了张带字幕的),另外我还有它的D5、D9各一张。



2、《活着
  三言两语真的很难说清对这部电影的感受,总之看了它之后的那一整段时间里,头脑都有点懵,心里不停地想着那个混乱的年代。
后来有天我叔叔在这家刚到了这张碟片,跟我说,他看了许多涉及那个年代的作品,他觉得《活着》是最真实的。



3、《霸王别姬
  这部电影我完整地看了三遍。
  第一次看最记得的是就是这个故事本身;
  第二次看我记住了葛优还有蒋雯丽;
  第三次?——张国荣!!!



4、《北京乐与怒
  有人在有一天忽然给我打电话说有部电影你一定会喜欢!因为里面有你爱的摇滚乐……
  这是一部由香港导演和演员唱主角的电影,呈现的却是大陆摇滚乐手的生活。虽然有一些瑕疵,但不论剧情还是音乐,我真的都非常喜欢……
  从此就喜欢上了里三位演员:吴彦祖、舒琪、耿乐。(其中吴彦祖和舒琪在我另一部喜欢的《玻璃之城》也有出现)
  关于这部电影,是我这七部喜欢的电影中,唯一没有收藏到的一部,无论是VCD还是DVD都没有找到。



5、《教父2
  我是看了教父小说很多年后才看的教父电影三部曲。应该说每一部都挺喜欢的,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其中的第二部。
  帕西诺的表演实在是无话可说,我想一个演员一生中只要演过这样的一个角色就很够很够了。
  也喜欢他的《闻香识女人》,不过只是喜欢那部电影,对帕西诺的表演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至于《导火线》?——还是算了吧。



  电影《教父》第一次看有点沉闷枯躁,看多了一遍后就会越来越喜欢了。



6、《黑客帝国1
  我对《黑客帝国》三部曲的感觉其实很奇怪。
  我非常喜欢其中的第一部,却对第二部《重装上阵》、第三部《矩阵革命》完全的不感冒。
  三部曲中只有第一部的故事值得玩味,我当时好像还是用录相带看的这第一部,最记得的是看到电影结束前的五分钟忽然明白过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而第二部第三部,就完全没法记得它在讲什么了,就是看了看动作场面,看看贝鲁奇而已。



7、《辛德勒的名
  在厚重的黑白色调和凝重的大提琴中行走的辛德勒,我不须要再说什么了……
“救人一命就等于救全人类”






  列举之后,回头看了看我喜欢的这些个电影,我想,如果是只选五部的话,我会剔除里面的教父和黑客。但如果再加上三部凑成十部片子的话,我会再选《第五元素》《虎口脱险》和《无间道》或是《狮王争霸》吧……
  忽然发现这些个我喜欢的电影,都是比较旧的电影了,近期的电影好像真的都只是看过而已,没有什么感觉。
  而且最近看的电影越来越单调,除了大片还是大片,去掉画面特效后不知还有什么。
  想看D9,感觉片源永远没有当年的VCD来得丰富。另外,最重要的是,现在的我,好像只想看让自己放松的片子,随着电影渡过二个小时,然后去睡觉,不用再多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