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

北京日记1——串门

  早上起来跟老丈人打了个招呼,说要去二姨家走走。心说:可不能偏心呀,咱要将福建父老乡亲的想念向二姨一家禀报的。
  于是就抓起北京地图和一本《北京公交乘车路线速查手册》出门了。路线是昨晚就调研好的:从次渠到人民大学,so easy!

  10点出门,堵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车后,顺利完成第一阶段:637 次渠——北京站东
  接下来就是找到209的站台直接到人民大学站了。好家伙,北京就是大,繁华路段的一个站台最少也有二、三十米长,想确定这个站台到底有哪些路线的车经过还得费点劲呀。
  绕着北京火车站来回晃荡了两圈后,我找到了209站台,可是等了十几分钟愣是一部209没见着,犯嘀咕的我再抬头看了看209站牌,这才发现丢人丢大了,敢情这209是夜班车!白天干活地没有!
  209是坐不上了,那我要坐哪一路车才能到人民大学呀,我掏出地图看着上面小得不再小的字,多得不能再多的路线,实在是觉得毫无头绪。

  要不问问路吧?经过细心观察,我选取了几位看上去很渊博很热心的“大爷”、“大姐”、“大哥”、“美女”,不想连问数位,对方也是不知。
  在问路的过程中,我还遇到两位反过来向我问路的朋友,(莫非我看上去也是很渊博很热心的那种?),不发一言,我向他们摆摆手中的北京地图亮出了自己的身份,于是双方无奈的笑笑,尽在不言中地各自走了。

  要不打电话咨询一下“公交李素丽服务热线”?电话倒是很快接通了,可在我听了三四分钟的世界名曲后依然还是没有人来搭理我,实在是心疼我的漫游电话费呀,咬咬牙不打了!

  最后在《北京公交乘车路线速查手册》的热心帮助下,我终于知道了行进方式:
  103 北京站西——动物园
  332 动物园——人民大学
  于是,等到了二姨家已是下午3点……

  接下来就是和二姨家的亲切交谈啦,见着了二位亲爱的表姐还有姐夫。
  表姐们标准的京腔,令我感觉非常非常好听,得出结论:京腔若是由粗犷的大老爷们来展现,那便显得过于僵硬而傲气,不是一直有人说北京人太傲了吗?但如果是由轻声细语的女性来演绎的话,真的很动听!
  晚上表姐请客聚餐,呵呵,一向自诩不爱吃鸡鸭肉的我,却在北京烤鸭面前毫无还手之力,大嚼特嚼,令人惭愧呀。
  后来姐夫专程送咱回到了五环外的老丈人家,坐在沙发上正感动着,老丈人问:“今天亲戚走得怎样?”
  我想了想,忽然发现,我今天一点都没有感觉到是从福州跑到北京走亲戚的,内心好像就是觉得我和她们是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的,我就是很普通地到二姨、姐姐家串个门,然后过几天想起了还会再来的样子……
  莫明,很喜欢这样串门的感觉……
文章引用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