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

北京三站——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现今保存得最好的一段,也最具代表性,如果不增购保险费的话,票价45元。(保险费2元)
  我一个人孤零零地上了长城,又一个人孤零零地下了长城。连照相的兴致都没有……只感觉当时山上的山风凉爽异常。
  看着身边兴高采烈的留影爱好者们摆出艰苦攀登状、胜利V状等种种POSS,于是我就只好低头与自己的影子相询,可原来连它都想离弃我——搭上这么一个落寞的主人,实在是没有工作激情,想提早转正吧,主人心里又早给一个女子的身影牢牢占据,倒不如辞职,免得早衰罢。

长城边建了一个巨大的奥运景观,是在长城脚下就可以看到的标语“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长67米、高18米。对它我其实很是不以为然,感觉这样的标语放在长城旁很不协调,与长城的氛围格格不入。很多游客在取景时都刻意要将这一个标语排除在镜头之外。



回到山下,坐上车向故宫进发,脑里忽然响起在刚才长城好汉坡上听到的一商贩与游客的对话:
  “爸爸,这万花筒挺好玩的!”“嗯,那服务员,请问这个多少钱”
  “15!”
  “不是吧,这么贵?”
  “贵什么?!我就没见过你这种家长,你家孩子喜欢了,你还嫌贵?真是!”

就是这家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