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

我有一张大众脸?

  那天和朋友约好了到阳光假日酒店吃自助餐。
  的士缓速驶入酒店的大门,我坐在车内一抬眼就看到了门口候着一对结婚的新人。他们穿着礼服表情僵硬地站在门口等着宾友……
  我一边掏出钱包准备结账,一边还和司机点评着看上去美丽冻人的新娘子。
  就在此时,那新郎往车内望了望和新娘耳语一下就箭步奔了过来。抢在酒店侍应生之前帮我拉开的士车门,还掏出钱推到司机脸前,一边嚷道:“兄弟你迟到啦!的士钱我付我付,你下车你下车……咦?……”
  同时站在后面的新娘子一跺脚,娇嗔:“你怎么才来呀,打你电话也不接,我们都急死了!……咦……?”
  这突然的状况令我和司机和这即将的小两口都目瞪口呆!显然我不认识他们,我是来吃自助,不是来参加喜宴的。
  很快缓过神来的新郎就连连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你长得很象我的一个好朋友”
  于是,我便同他握握手,道声“恭喜、恭喜”,再和新娘子挥挥手走了。
  心中好笑的同时也在想:NND,还好是认错朋友,如果是认错仇人二话不说就往我身上招刀子那可要哭了。

  真困惑呀,莫非我长得非常大众?整合了许多中国人的面容特点?要不怎么不断会听到有人跟我说我长得像谁谁谁的?
  以前瘦时有人说我像那唱歌的张XX,后来脸圆了,有人说我像那唱歌的刘XX还有孙XX。非常郁闷,我自己研究了那三位歌手数年,一点都没看出他们仨间有什么共同特征,怎么我都像了?
  还有许多人跟我说,什么在学校里看到一同学像我,什么一生意伙伴像我,连笑的表情、说话的口气都像(像归像,可别因为长得像我就喜欢他啊)……
  就在前天和 朋友吃饭,坐我旁边的朋友还跟我说那端盘子的小妹长得很像我,我看了看那长得不是很对得起各位顾客食欲的小姑娘——哭笑不得!
  唉,真的假的啊。我真有一张大众脸吗?
  算了,不写了,回家照镜子去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