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9月21日星期四

“魔岩三杰的纪念”——最后要说的话

  现在,我将这篇关于《摇滚中国乐势力》VCD的一些记叙作为我近期的“魔岩三杰”这一系列文章的结束吧。
  我的上一篇博文,就是《摇滚中国乐势力》VCD后记摘抄那是我从《摇滚中国乐势力》影像资料的结束字幕上抄下来的:暂停视频,盯着电脑屏幕一个字一个字地抄录,然后再播放再暂停再抄写……可以说费了很多心思。
  为了这段影像曾在一两年前寻遍了福州的各大音像行——未果;接着又在网上搜索了一些最大的网上商店,结果只寻到有关于它的LD出售——可现在去哪里看LD啊!然后,尝试叫在外地读书的小妹找寻——也是没有;最终,才在我弟弟的提醒下想到了用BT下载——成功!所以到了现在我还会记得是在伊美姬网怡红快绿BT下载处找到资源的。(在这里真的要好好表扬一下很热心的小妹啊)
  看完了这个演唱会之后很是感动,特别是在结尾字幕时的这篇由当时台湾滚石公司的制作人张培仁所写的后记令我唏嘘不已,我从中看到了一个台湾音乐人对大陆摇滚乐的挚爱,还有当时他对中国新音乐的信心。可是现在呢?现在的中国摇滚呢?我看过一篇2002年媒体对张培仁他的采访,当谈到当年的魔岩三杰、谈到了中国火时,张培仁当众流下了眼泪!这可是怎样的一种伤痛啊!
  一直以来我都只是在听关于摇滚乐的唱片、CD。从没有亲身体验过一场真正的摇滚演唱会是我的一大憾事。
  真的幻想过带着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去感受摇滚,或许她不会喜欢这种音乐形式,但我想让她陪着我,让她感受我的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