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9月11日星期一

“爱趴”(IPOD)真的趴下了……

  今年7月份时,买了一个苹果的IPOD 30G VIDEO。(后来看到有人昵称IPOD为爱趴,呵呵,有创意呀。)
  IPOD这种展现时尚的音乐MP3播放器,我一直在关注它。但老实说没有想过拥有这,这一次能将它领回家,其实完全是巧合,或许也算是一种缘分吧。购买时,我想都没有想,选的就是它那经典的白色:


  拥有了之后,真的是很棒,我将我买的所有CD、搜集的所有音乐一股脑地全弄进去了,很是满意,但,但就在今天,我亲爱的爱趴居然真的趴下了——它坏了!!!!苍天啊,我才用了一个月多啊,这就坏了??!!我可是将它当宝贝一样地保护的,申明:绝不是人为损坏,完全是莫明其妙地失灵!TNND,老美的东西还能不能让人相信啊,或是本人天生命衰?
  所以现在写写本人在使用爱趴时的一点感受吧,也希望和对它感兴趣的朋友们交流一下:
1、白色爱趴的致命伤
  IPOD共有两种颜色,白和黑。白色的爱趴确实是很经典,所有人想到IPOD恐怕都是想起白色吧?但我才用了一个月就发现了选择白色恐怕有点失算,因为白色的它太显脏了!虽然我的爱趴已保护的很好,天天躲在皮套里,但它的数据连接线才用一个月就显得非常非常旧了,当我用这不再洁白连接线和我的IPOD连在一起充电拷音乐,那种心情真是非常扫兴。此外,那白色皮套在一个月后也脏的不成样了。现在想想当时没有选择黑色实在是失误啊,要知道黑色是不易显旧的!还有,在没有真正用过IPOD时,我真的觉得它非常漂亮,可是后来拿到实物,感觉有点高估了它的漂亮,个人觉得它的后壳做成银金属色还不如干脆全身白,更显得晶莹剔透些。
2、爱趴的电池使用时间太短了,电量显示也有瑕疵
  在IPOD说明书上指出它的电池有14小时音乐播放时间;最高达3小时配乐幻灯展示;最高达2小时视频播放。其实我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说明书明显夸大了。我测试过:用爱趴播放视频的话只能达到一个半小时,唉,这样的时间看一部电影恐怕都不够啊!另外还有一点非常讨厌的是,它的电量显示没有做好,我充满了电,用它来听歌,只听了一分钟多,屏幕上的电量显示就退了一点!眼睁睁地才一分钟就退了一格电,这种感觉只能是——丧气!虽然后来事实证明它的电量显示在工作三四个小时后就退到了最后一格红线处,但在红线处它还是硬撑着工作了好几个小时!换句话说,它的电量显示前面退得太快了,到了最后显示红色低电量警告时其实它依然还有一半的电,这不是造成了我们的误解吗?
  还有当充满了电用它来看照片,才打开一张图,电量指示就退了三分一,但你关闭之后,电量指示又升上去了!唉,这难道不是设计缺陷吗?
3、爱趴支持的音乐格式里没有WMA
  现在网络上音乐格式最多的就是MP3和WMA,但爱趴不支持WMA!你如果有WMA格式的音乐文件想要用它听的话,它会将之转化,但这太麻烦了,也浪费了时间。所以每次在转化WMA时,我都是一脸郁闷,因为本人的电脑性能低,转换一次的时间……对了,爱趴也不支持APE啊!
4、在播放音乐时,爱趴的屏幕始终是工作的
  IPOD VIDEO的拥有2.5英寸、320x240像素的TFT显示屏,确实是非常漂亮,但它在工作时,屏幕始终在工作,虽然背景灯是暗的,但屏幕依然忠实地在工作着,你听十小时音乐,它就显示十小时的数据。但大多时候,我们都是将它包在皮套里,根本不会去看屏幕呀,这样不断工作难道不会加块它的损耗与电力吗?其实完全可以加一个开关,将屏幕全关掉,在我须要时再打开嘛!
  揭短大会估且先开到这吧,至于IPOD其它的一些缺点,比如没有录音、收音机功能……我想大家都知道,这里就不多说了。
  总之最后我个人的建议就是:爱趴不值得购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