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9月1日星期五

循循善诱

  我同事老大的儿子很是可爱,见到我就甜甜地叫“柯晓叔叔~~”,然后奋勇向我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或是开了电视请我看蓝猫……这种成就感令我大为满足。(同事评语:一辈子尽在那骗小孩子……)
  一次,他坐在我身后一边玩一边自言自语:“我的外教叫COCO啊”

  言者无意,听者有心:“什么?外教?COCO?”
  他老爸很是得意:“他幼儿园里有教英语,请老外的。”
  这下我兴趣来了:“来,小伙子,叔叔问你,你的COCO是男是女哪?”
  “女的!”
  “噢~~”沉思片刻:“那她年纪大吗?”
  “什么年纪大?我不知道呀!”
  “嗯,就是说,比起你妈妈是老还是年轻?”
  “COCO比妈妈年轻的”
  “这样啊,那她是白人、黑人还是黄种人?”
  “什么白人黄人?”
  呵呵,是我笨不会问,换:“那她皮肤是很白很白的,还是黑黑的像黑板一样,还是和你手手颜色差不多?”
  “反正比我白很多哇,很白!”
  哈哈,是白人,终于进入重点了“那她长得漂亮吗?”
  “长得还可以”
  听到这,我几乎绝倒,这小鬼这句话说得可真大人呀。
  终于,坐在一边的我同事听不下去了,一句话直击中心,结束我们的对话:“来,儿子,下次记得到幼儿园里和你的COCO老师一起照个像,拿回来给你柯晓叔叔看一下,记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