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9月5日星期二

大雨泛起泡沫

  傍晚下雨了,那雨大的用“倾盆”、“瓢泼”来形容显然是不够的,我想这样的雨若是行人走在路上大概就和在游泳池里游泳没什么区别了。
  我单位这里可能是因为地处山坡顶,总之是特别讨雷公的喜欢,一到打雷闪电,那闪电就是打在附近,距离近得会叫人害怕。所以只要下雨,只要一有点闪电单位这就停电了。因此我当时所能做的也只有是站在走廊上,百无聊赖地看着不远处的闪电不断划破天空。亮光刺得不时令我眯上双眼。——真的好像是天上的“霓虹灯”坏了,在不断地闪烁着。
  这时候总会想起一件至今还会后怕的事来:数年前,在一个倾盆大雨的夜晚,我居然撑着伞和人走到街上去租碟片来看。雨下得大到一度我们还要躲在屋檐下躲雨。现在想想,真觉得当时是欠考虑了,怎么那时就没有想到很有可能会被“天打雷劈”呢?显然安全意识有待加强呀。
  21:30分后,电终于来了。
  点亮灯,站在窗前看着前方不远处火光冲天——那是闪电击中后的燃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