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7月29日星期六

还记得我啊

  高中时,老林和我,还有鸟飞三人不是好孩子。
  好好的学校大食堂不吃,在学校里用饭盒炖了饭,下课后,捧着,跑到离学校不算近的一个小饭馆里三人搭伙吃。一般是一盆汤、一盘青菜,要加餐时就加炒个鸡蛋。
  三个人一起吃饭真是快乐无比,留下许多美好回忆。就这样,我们在这个饭馆里搭伙吃到了毕业。直到今天还常和老林谈到当年我们的那些经典战例!
  与我们类似的这种吃饭合作组还有几个,有时几组人会将各自的菜放在一起然后一大堆人一块吃,名曰“火拼”!这“火拼”讲究的技术要点就是:要吃得快!以及吃饭时少说话,并将精力集中在别人的菜上!所以经过锻炼,到了现在我吃饭的速度还是很快。比起我弟弟:一位典型的一边吃饭一边呜啦呜啦讲话所以总是没吃到什么东西的角来讲,实在是高了一个层次。
  为什么忽然说起这个呢?因为,今天我参加业务考核去了,考点就设在当年的学校里,考完后,不知不觉就到了那个小饭馆里吃午餐,看到老板和老板娘那熟悉的面容,心中一动,就问了一句“老板,还记得我吗?”一点也不曾想到,他们一下子认出我来了,还直说“你胖了!”算了一下,从毕业到现在都有十二年了吧?这些年里老板们招待了多少学生,送走了多少学生啊。可是居然还记得我们!到底是我们人缘太好还是我们太不乖了啊?呵呵,看着当年才一两岁的他们的儿子,现在都读高一了!不由感叹时间真快,我和老林、黄瓜已做了十五年的兄弟了……
  饭吃完后,老板坚决不收我的钱,说这么多年了,来这吃一餐饭收什么钱!非常温馨的感觉。于是回到家到立马向老林汇报了,商量着哪天这几个合作组人一起杀上去,再在这个饭馆里火拼一次,当然这次还要加上老板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