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7月16日星期日

流浪歌手

  过街,要穿过那条地下人行隧道。
  地下通道总是阴暗而潮湿,所以很不喜欢。但别无选择,只能随着人群向下……
  意外:在楼梯口就听到一阵歌声——小刚《黄昏》
  探头张望:原来是一个小伙子抱着吉它,站在隧道里,大声地唱着——原来是流浪歌手?
  放慢脚步,细心观察:他剪着寸头,穿着T恤,很干净的样子,非常斯文。并不是平时印像中长发皮裤的愤怒青年。
  忽然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从他身边经过然后在地上的琴盒里投下钱币的全部是女生。而每个男人总是旁若无人地走过。无一例外!甚至有一对情侣,在女生要投钱时,男生硬是将她拉着不让她投,而在走过几步之外了,那姑娘愣是挣开男友的手,往回跑几步,在琴盒前蹲下神圣地投下自己的钞票。
  感叹:看来“流浪歌手”这个身份对爱幻想的女生真的是很有杀伤力呀,当一个流浪歌手,或是行呤诗人出现在她们面前时,或许只要一点点表演就可以将她们唬得五迷三道的吧?
  我轻轻地从流浪歌手身边走过,偷偷瞄了一眼他的琴(钱)盒,生意真的还不错!但我却没有投下什么,因为——他没有唱我希望的摇滚或是自己的原创,但更重要的原因是:我是男人。
  在结尾加一首应景的歌吧!老狼《流浪歌手的情人》当年校园民谣的颠峰之作,我非常喜欢的。


我只能一再地让你相信我
那曾经爱过你的人
那就是我
在远远地离开你
离开喧嚣的人群
我请你做一个
流浪歌手的情人


我只能一再地让你相信我
总是有人牵着我的手让我跟你走
在你身后
人们传说中的苍凉的远方
你和你的爱情在四季传唱
我恨我不能交给爱人的生命
我恨我不能带来幸福的旋律
我只能给你一间小小的阁楼
一扇朝北的窗
让你望见星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