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

北京次站——白糖罐

  去北京之前就想好了要去798,因为我知道798里有一家唱片店叫“白糖罐”。
  白糖罐是以传播中国独立音乐为主旨的工作室,据说它收藏了中国历史上几乎所有官方或者私下出版的摇滚乐CD,于是它就成了我心中的圣地……
  在798里走了许久,终于找了白糖罐,怀着有点激动的心情走了进去。

  只是里面货架上的唱片还是太少,没有寻着我一直想要的周韧《榨取》。

  不过我还是买了两张CD,周云蓬的《中国孩子》和寂寞夏日的《哀伤》。
  周云蓬的《中国孩子》,便是由白糖罐独立发行的,虽然无法在正常渠道上出售,但制作精美得一点不逊正规发行公司,非常有代表性。
  而寂寞夏日乐队之前我则从未听说过,买下它只因为它的名字:寂寞夏日·哀伤。我猜大家会知道为什么了吧?

  在付款时,店老板轻声问我:“你是怎么知道这的?”
  我告诉他我是看了电视里关于民谣歌手刘二的访谈后才知道的,其实心里有一句没有说:我来798就是为了你们白糖罐,如果798没有白糖罐我就不会来了。
  于是,就和他交流了一会儿,听他们谈谈地下音乐还有一些故事。
  临走时,他们送给我白糖罐的LOGO,上面写着“我们的生活比蜜甜”

当时信手拍的一张798里的画展照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