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11月28日星期二

我心中的经典——《谍中谍(Mission:Impossible)》

  谁说我只喜欢看美女来着,我也会喜欢帅哥啊,比如汤姆.克鲁斯——我的“阿汤哥”。
  喜欢看电影,却很少追捧一个影人,不过汤姆.克鲁斯的电影除外。基本上他的电影我都不会错过。说不清楚为什么喜欢他,应该不是因为他的帅吧,起码我在看他的电影时,不会盯着“靓仔汤”的脸猛瞧。但我就是喜欢他的电影。
  接触他的第一部电影是《壮志凌云(Top Gun)》,没有什么感觉。但接下来看的第二部《义海雄风(A Few Goodman)》就使我彻底喜欢上了汤姆.克鲁斯。虽然这部影片我只看了一次,至今没有重温过,但我还是对其印象深刻、难已忘怀。朋友们如果有机会遇到这部电影断不可错过。
  还有后来的《金钱本色》、《夜访吸血鬼》、《生于7月4日》、《香草天空》、《最后的武士》、《世界大战》……我都很喜欢。
  他的谍中谍系列在我心中一直是商业片的经典。




  1996年上映的《谍中谍1》我是租了录像带在许可家看的,第一次看这片子没有留下什么记忆,就只记得在看结尾直升机飞入火车隧道的那个场景时,许可刚好走进来,评价了一句“哇,这是一部大片”。说来也有趣,《谍中谍》其实是改编自早期的一部美国电视剧,这部剧集译为《虎胆妙算》,很是好看,而我也是在许可家看过!真是缘分啊。
  在看了许多其它的“大片”之后我又重看了《谍中谍》,这时我才真正地被它吸引了。它的剧情严整而富有想象力。克鲁斯饰演的特工伊森潜入美国中央情报局总部窃取情报员名单的那一段实是《谍中谍》系列中的最精彩一幕!
  因此个人认为,《谍中谍1》是系列中的最佳。




  《谍中谍2》上映于2000年,由我非常喜欢的华裔导演吴宇森执导。可是遗憾的是,这部电影却是该系列中相对最差的一部。在结尾三十分钟的打斗追逐戏中,体现了吴宇森浓郁的个人风格。但却拍得生硬而做作,显得阿汤哥只是花架子!更糟糕的是剧情也由此变得非常拖沓。老实说,我看到最后都有点不耐烦了……
  另外在谍2中阿汤哥的发型实在是非常失败!




  2006年《谍中谍3》强势推出,在购买了它的D9碟并看完之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这部片子的节奏紧凑,它可是我看过的所有电影中节奏最快的一部了!导演J.J.Abrams真是令人关注啊,下次我会留意他的电影的。
  片中的精彩桥段是一环扣一环,快得令人无法喘息。但也正因为节奏太快,里面一些重要剧情便没有交待清楚,比如网上最多朋友评述的就是:伊森在上海潜入大楼后是如何偷得“兔脚”的就是一笔略过。我想,如果在这里多花点篇章,虽然拖长了影片的长度,但不是看得更过瘾吗?有这么快的节奏再配上谍中谍的那经典配乐,实在是相得益彰。
  一个有趣的现象:不知是否导演的故意安排,在片中汤哥总在不停的奔跑,在美国在中国不停地奔跑,我觉得都可以将这部片子改为《疾走伊森》了呵!
  最后,不得不特别指出,在电影中梵帝岗绑架犯人那一幕甚是精彩,可以说是整个系列中第二精彩的桥段了。咱们的混血名模MAGGIE Q身着红色晚礼服实在是艳惊四座啊。
  说真的,从侧面看着MAGGIE雕塑般的脸、她俏丽的鼻子真的是一种享受!我一直对剧中她的出镜不多感到遗憾!



谍中谍中最经典的配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