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11月24日星期五

《金刚(KING KONG)》——可以说你不行吗?

  我知道,到今天才谈起《金刚》是迟了一点。但没办法,我才刚看啊,哈哈。
  没有人能陪我当然也更主要是没有时间去影院里看电影,而且我又坚持不用BT下最新的电影来看,所以只能是固执地等待好电影的DVD正式版上市,因此这样接触到大片的时间上就慢了许多。
  但就算是这样,其实《金刚》的DVD早些日子也就出了,只是我一直很抗拒,不想看!
  本来像金刚这样的题材是我非常感兴趣的,从导演彼得.杰克逊宣布开拍之时,我就一直在期待了。可是期待了老长一段时间,在它的预告片出现后,我失望了。因为里面我除了看到了那只硕大的猴子外居然还看到了恐龙!(《侏罗纪公园》?)唉,杂烩到有点不可思异。
  抗拒来抗拒去,前几天终于还是将它给看了。看完之后,只觉得有一些情节太牵强了。虽然这本身就是一个奇幻故事,如果想从合理性来探讨之显然会被别人骂为幼稚。但我一直耿耿于怀如下几个场景:一人身上爬满了大蜘蛛,旁边一位之前从未摸过枪的年轻水手抄起地上的冲锋枪对其一阵扫射,蜘蛛纷纷饮弹掉落,而那受害人居然毫发无伤!太神奇了吧,就是这样,一个位不世出的射击天才诞生了!!
  还有一幕:那位“钢琴师”千辛万苦爬上山顶想要搭救自己在猩爪下的女友,结果金刚给吵醒了,正要大发淫威之时,一群大蝙蝠恰就在这惊险时刻奋勇杀出来攻击猩猩!于是金刚哥哥分散了注意力,情侣俩也借此胜利猩口脱险!小两口可真要感激那群蝙蝠的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呵呵,彼得大导演为了让剧情进行下去花了很多心思吧?要不然,两个小人类和猩猩博斗还想跑路,怎么可能?若真剧情安排两人跑了不是坏了金刚的一世英名吗?当然得来些个外援救场,来个场外因素嘛。
  文章写了一半,上网看了一下其它网友对《金刚》的评论,于是面红耳赤了,原来我的品味是如此的差!因为网上对《金刚》是一片叫好声啊。怎么咱就如此不上道,居然在说金刚的坏话呢?
  有朋友说看《金刚》等于一下子看了三部大片:《金刚》+《侏罗纪公园》+《美女与野兽》。想想也是,这样去电影院里看一部片子,是比较超值。30元钱看三部,平均一部才十元啊。省!
  还有一些女同胞们说看到最后金刚死去之时,她哭了。她看到了人与兽之间的爱情……弄得我是非常羞愧,我怎么就这么冷血呢,我怎么看不出猩猩和那个美女间是爱情呢,我怎么觉得猩猩是将那MM当个心爱的玩具?君不见金刚它不停地将MM用手指推倒,MM爬起、再推倒。典型的不倒翁嘛,想来对它来说真是很好玩。这怎么就是爱情呢?忽然间,我明白了女生们为什么会感动了呢,是因为那一幕:美女和金刚相依偎着看夕阳,配上那个画面,真的是太浪漫了,我相信就是在那一刹那间打动了女生们易感的心,于是她们看到了爱情。
  优秀的彼得导演在最后再来一个呼应,在帝国大厦两人又再次看了一回夕阳,确实是很烘托气氛。但因为一两个浪漫的情景就可以决定一段感情,我想只有一些小女生才会如此吧,在现实中她们也做不到,但在电影中,她们相信。

  不过,我却能完全理解剧中女主角对金刚的态度,金刚不该遭到如此的命运,金刚在自己小岛里做自己的王者,却给人类捉到了城市,它的抗争是一个悲剧。应该同情它,因为丑恶的不是它,而是总以为自己是地球主宰的人类……
  但无论如何我不觉得《金刚》是一部佳片,不值得我收藏,更不值得我花好几十元钱到影院里去观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