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5月15日星期一

吾乃劳尔(Raul)死忠

  我不会踢足球,但我喜欢足球这项运动!
  只是喜欢足球的时间并不是特别长,起码比我的一些同学迟。当他们在高一大谈特谈90年意大利之夏时我还是一脸茫然,直到高三94年美国世界杯时, 受身边同学的影响我第一次开始看球了,于是让我记住了马拉多纳!我记住了他球场上的激情四射,他的禁药风波,失去他的阿根廷遭淘汰后马拉多纳的眼泪。这种 强烈的情感冲击使我喜欢上了足球……
  因此开始关注足球,买《体坛周报》、《足球》来看,为甲A欣慰为欧洲五大联赛欢呼……渐渐就喜欢上了两支球队:AC米兰和皇家马德里!只是喜欢皇 家马德里的原因可能大家都想不到:因为我觉得他们白色的球衣很漂亮!哈哈。另外关于AC米兰也有一个段子可以和朋友们分享:我有一个同事,和他关系非常 好,可是有一次,我一整天看他总是觉得很不顺眼,自己心里也很奇怪,一直在反思“今天怎么回事,老看人不顺眼?”后来在晚上看足球之夜时忽然恍然大悟,原 来今天他穿的是蓝黑条纹的T恤,而这是国际米兰的球衣颜色呀!而谁叫咱是国米的死敌AC米兰的球迷呢!于是自己想通了这一点也大笑起来……现在说劳尔吧:
  可能就是注定的,在我喜欢上足球后的两三个月后的1994年10月,年仅17岁零4个月的劳尔首次代表皇家马德里队登场,成为皇马历史上最年轻的 参赛球员。不过真正开始喜欢劳尔是在96年——我在大学的宿舍里从小黑白电视里的体育新闻中了解到了以劳尔为核心的西班牙国奥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征战, 而西班牙国内却对此不满,认为劳尔他没有入选国家队是造成当年西班牙在欧洲杯上失利的原因。我这才意识到这个年轻球员的影响力!
  后来就喜欢上了劳尔,因为他对皇马的忠诚,因为他对足球的投入,因为他对妻子的坚贞,因为他几乎没有任何的负面新闻……这都让我非常的欣赏。可以说,到了现在,我喜欢皇马的一个重要原因已成了劳尔!对贝克汉姆、罗纳尔多等人的喜欢是因为他们是劳尔的队友。
  现在总结,因为皇马我喜欢上了劳尔,而因为劳尔我更喜欢皇马,顺便连带喜欢上了劳尔身边的那一众队友……这就是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