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5月13日星期六

王杰,我的最爱!

  王杰是我最喜欢的歌手,对他的喜爱甚至超过了我对摇滚乐的膜拜。其实不奇怪,王杰是我从初二时就喜欢上的,而摇滚乐到了高中我才知道才开始听。所以先入为主啦。
  收集全王杰的所有CD是我的梦想,为此我甚至曾经给他写过信寄到台湾去,结果收到了一封冷冰冰的电脑打印的给所有杰迷的统一回信,还是以王杰歌迷协会的名义写的,不过我没有不开心,心中帮我的偶像找了个借口,原谅了他。呵呵,这就是我年轻岁月。
  直到现在,这个梦想还在继续,通过希望音响到台湾订过他的CD,一张一百五十元我也毫不心疼,他们都说我奢侈,可我依然执迷不悟。
  高中时期的那好多朋友也都喜欢王杰,可到了现在这批人都早已忘了王杰,音乐已不是他们的主要,而唯有我还在坚守阵地,自豪地对自己说我是个坚贞的人。所以现在走到街上偶然听到商店里居然会播放王杰的老歌,就觉得很开心,对别人说“这家店很有品味呀!”——遭来白眼无数。老实说现在想找王杰的音乐太难了。
  不可否认王杰的音乐到了现在是越来越平凡了,连我自己常听的也只是他八十代末九十初的那几张《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我要飞》、《向太阳怒吼》、《为了爱梦一身》,这几张专辑中每一首都让我疯狂地喜爱,找不出任何的文字来形容它们,只能用最朴素最简单的话说“真是太好听了!”,其实王杰没有好的声线,也没有什么不凡的歌词,可就是能打动我,因为我能感觉到王杰是在用他的心在唱歌!真的没有几个歌手可以做到这一点。遗憾的是从王杰现在的歌中我再也听不到他的心了……但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依然会坚持地买着他的可能会有的新专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