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4月20日星期四

感叹“年轻真好”的我已经老了

  小妹给我弟弟“欺负”之后,打来电话“呜…呜…”地哭着向我告状,虽然心里清楚这丫头自己也是个急脾气兼乱使小性子的主,可在这一阵阵的泪弹攻势下,我立 马投降,义务反顾地批评起了自己的亲弟弟来,大有和他划清界限之势。总算是哄她高兴了……唉,这姑娘哭起来真得像一个很小很小的小孩子,让人心疼。
  第二天回想起这事,百感交集:除了为自己的太快变节、出卖兄弟而痛心疾首愧疚不已之外,也不由感叹起:“年轻真好!”来——年轻的你,不开心时可以哭鼻 子,哭完之后心情马上就会回复的,而自己呢,再大的苦楚也得自己扛着,不敢跟家人说,也没有人可以诉说……是的,你已老了,凡事自己担着吧!这就是人生。
  最近一段时间,陆续经历了几件事,都是弟弟妹妹、侄儿、学生之间的事情,忽然之间发现自己找到了做家长的感觉……
  (小妹,下次你再哭鼻子,打死我,我也不心疼了!我和我弟弟是一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