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大家都来捧你的场——周杰伦的《大灌篮》

  有些电影在看之前就知道它将会是一部大制作大成本低评价的电影了。特别是最近的华语电影市场,比比皆是。
  由周杰伦主演的《大灌篮》,除了他的死忠歌迷们,其实每一个人都知道它的成分。不用期待周董的演技或是突破,所以也不用失望。话说回来,这样的一部商业快餐,何必演技?怎么演都看得下去的!

  我是一边玩着电脑游戏,一边偏头陪同事看电视屏幕里的周董大秀球技的。还好看,是可以打发时间的。周董被设计成一个投篮百发百中的天才,无论多远都可以将球扔进篮框,都这个构思甚是有趣,如果真有一这样的天才出现在球场上,想想也特别的过瘾。
  因为是周杰伦的电影,所以电影里的音乐确实不错,喜欢他音乐的朋友可以去听听。
  电影里出现的角不少,除了港台的吴孟达、曾志伟、吴宗宪等等等,居然还在内地的黄健翔、王刚、武林客栈中的佟湘玉——闫妮、疯狂的石头中的黑皮——黄渤,东方卫视的主持人——陈辰,看着黄健翔重演了一次解说门“他不是一个人,他不是一个人”,陈辰扮演了一小配的女友,莫名其妙的品了几口酒就下镜了。我只能感叹这就是周董。这就是一位处于娱乐圈顶峰的明星的江湖地位。
  另一个更为显著的例子就是房祖名了,当年这位龙太子拍电影《千机变2》,谁不卖个面子捧个场啊?说真的,他想要人气太容易了!

  对《大灌篮》这部电影没有好感也没有恶感,但有一点:这部电影的结尾是靠绝世神功收场的:用“乾坤大挪移”倒转时间,使最后一球重新开投从而改变了结果。这个设计我完全无法接受!
  一个体育竞技体裁的电影,其实只要表现出团队的合作,队友们齐心协力取得胜利,是非常容易感人并深入观影人心的。可《大灌篮》不突出团队,甚至不是个人,而是靠一个玄幻到出奇的武功招式来取得胜利,那这部电影就一点点的养分都没有了。虽然周杰伦在电影的最后说:篮球最重要的是全队的团结,可惜我在电影啊恰恰就没有看到这一点。

  最后,这部电影可逗人一乐的笑料很多,看起来很轻松。

  我的同事在观影过程中,不时开怀大笑,我觉得他很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