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读过影评后再看《长江7号》


  其实我觉得《长江7号》这部电影还可以,特别是在看了大部分朋友对它的不高的评定后,已对它不报希望后去看它,就觉得还行了。——所谓期望不高,失望也就不大了。
  它是一部儿童剧,我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很喜欢这部电影!小学生。
  大人们如果是陪同孩子一起观看这部电影,我想也一定会被孩子的欢乐所感染。所以这是一部适合全家人共同观看的电影,不适合我们一个人独看。
  既然我们将它定位为儿童电影,那么里面一些周式的惯常搞笑我觉得就没有什么必要了,还有就是对长相和身形有缺陷的孩子的那种嘲讽,我想不大好。呵呵。既然周星星自己在谈起这部电影时说电影尽力展现的是一种温情,是父子间的亲情,那就干脆再去掉些夸张吧!真有些不伦不类——不过,那种父子的温情我确实感受到了,很感人!就冲这一点,我真的觉得这部电影确实还行。另外,电影里这一次真正令我们发笑的并不是周星驰,而是小迪很多时候表现出来的孩子的天真,这可以说是这部电影和以往周星驰电影的一个大不同,它也是很多朋友无法接受这部电影的地方。
  有些遗憾的是剧里几个桥断我觉得太过熟悉,在内地的一些煽情剧中曾经出现过,比如小迪到商场里想买长江一号,而周爸爸没有钱买忍痛打走小迪的剧情。
  再说说“星女郎”。最近几部的周星驰电影中的“星女郎”越来越花瓶,到了这一部,星女郎的出现完全只是为了电影颜色会靓一点,完全只是为了“星女郎”的名头可以继续保持而存在。所以我相信,这一次的“星女郎”张雨绮她想要借参演周星驰的电影而走红有些困难!其实《功夫》中的黄圣依如果不是后来和周星驰的纠纷我想也未必有现在这么红吧?
  从剧尾的那布偶简化版的“长江七号”再到从桥上扑过来了一大群各种装饰有男有女的“长江7号”中,我感觉周星驰是有想法的,他应该想做“七仔”玩具的!只是这部电影影响没有预想的那么大,所以这个“七仔”玩具的正式推出有所延缓有所迟疑吧??
  这部电影好像有120分钟以上吧?郁闷的是,为什么同样有的电影120分钟可以说一个很长很有内容很波澜的故事,怎么有的电影,就像这部《长江七号》只能诉说一个如此简单可以用十来字楖诉的故事?花了两个小时,看完电影想了想,喔,不就是说了这个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