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3月28日星期二

忽然想起曹启泰

  大约在一个多月前,我从浙江卫视的综艺节目《太可乐了》上听到了那个台湾主持人曹启泰说的一个关于他自己的故事:大年三十那天,他带着他的孩子到家楼下的 广场放焰火,因为他本人不是个喜欢排场和铺张的人,所以他只买了最便宜的魔术棒给孩子放。放完后,邻居的孩子也拿出了烟花来放,不过他们放的可是五花八门 的大焰火很是漂亮。于是曹启泰看到了他自己孩子眼中的羡慕,就马上转身去买了一大堆的更好更多的焰火回来给孩子,终于看到了他们眼中的快乐!他觉得很开 心。他说他现在发觉这原来并不是攀比和排场。
  为什么忽然说起这个呢,那,正文开始:
  上周日我带了十一个孩子去甘蔗的五中参加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一群人是走路到车站再坐公共大巴到考点的。在五中的操场上我们围在一起准备着,陆陆续 续的其它学校的学生也来了(嘎嘎,其它学校的学生怎么看怎么象小菜鸟,我自己的学生怎么看怎么可爱),其中有一两个学校是包车赴考的,大巴开入校园,学生 们从车上鱼贯而出……这时我听到了我学生们“哇”地轻轻地惊叹声,于是就在那一刹那之间,我忽然很后悔起来,为什么我们不也包车呢?
  于是心中暗暗决定,等下个月,他们参加化学竞赛时,我一定要要求化学老师们包车下去,我们也要让汽车耀武扬威地开入考点的操场,然后让他们象一群快乐的小鸟一样从车上趾高气扬地走下来,然后慢慢踱入考场!虽然我不是化学老师,但我决定了!
  最后,我想起了曹启泰的故事来,我一下子明白了他当时的心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