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3月18日星期六

花儿乐队,走下去!

  这几天忽然发现网络上关于花儿乐队抄袭的消息是闹得沸沸扬扬,于是首先在此旗帜鲜明地宣布:“我支持花儿乐队!他们的下一张专辑我一定去买正版。”虽然我只买过他们的第一张专辑《幸福的旁边》。
  有一个现象值得我们注意,几乎所有在媒体上发表支持花儿乐队的言论的都来自艺人,包括羽泉胡彦斌、谢娜等等,而对花儿乐队进行批评的往往都是乐评人、记者。所以我不由恶毒地怀疑这里面的功利色彩。艺人们对花儿的支持我以为这只是同行中的一种客气,大家将来相互见面总要留个面子嘛。但乐评人是否也有为了出名的原因呢?我还看到一个网友将花儿要告上法院,这真有点……
  但我依然还是要支持花儿乐队。原因很简单:他们是一群孩子,他们是摇滚乐队(起码曾经是),而我喜欢摇滚乐。最近花儿的“嘻唰唰”真的是红遍全中国,连蔡明都唱起了“洗唰唰,噢、噢”呢。虽然我不是非常喜欢这首歌,也因此我从没有想过去买这张专辑。但每一次听到这首歌,就使我不由想起1999年他们出第一张专辑——《幸福的旁边》时我对他们的喜爱,当时被誉为“中国最年轻的朋克乐队”的花儿就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只是他们却打动不了那时大多数年轻人的心。一直到《你是我的罗密欧》、《花季王朝》开始他们才真正进入了流行乐坛,开使红了。于是问题也出来了……
  不管他们有没有抄袭,我现在都选择支持,因为我相信曾经写出《静止》的他们是可以做出自己真正的原创的!因为摇滚,所以我支持!因为他们还是孩子,所以我原谅!因为花儿的存在,我相信会有更多人知道与喜欢上摇滚,所以我期望花儿乐队能从这次挫折或是错误中走出来,走下去。
  另外我顺便多说一句,有的人对花儿乐队的主唱大张伟采访时言辞表示不满,但我以为那是因为他们不了解大张伟的个性,他极度跳跃性的思维与言谈(甚至可以说是语无仑次)如果你不了解的话,那你就有可能误解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