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3月21日星期二

《CRASH(撞车)》中的四个片段

  《CRASH(撞车)》 2005年奥斯卡最佳影片
   我三、四周前向我的朋友借来这部碟子时,奥斯卡还没有颁奖,而现在每个人都知道了这是一部反映种族歧视的电影。当时借来影碟后就一直扔在那,还是在听说它获奖了之后才在今天冲着名气看完了它,呵呵!
  其实我对电影中的每一人物从头到尾张口闭口就冒出“种族歧视”有关的词语总觉得很作做,好像是为了反映种族歧视而作做。但再一想也释然了,听说艺术不就是将生活中的小事、小矛盾放大夸张吗?何况我毕竟又不是生活在美国,怎么会了解那里真实的情形是不是真就是这样呢?
  里面有几幕剧情倒是很打动人,应该说是冲击心灵吧。(我相信看过的朋友也一定不会忘记)
1、一白人警官无端拦下黑人导演的林肯车,对导演的白人妻子以搜身的名义进行猥亵——颤栗!
2、依然是那位警官在第二天的车祸中奋不顾身救出昨晚正是被他所猥亵的导演妻子——思索!
3、那黑人导演在情绪冲动下和警察的对峙,由那无良白人警官的正直搭挡挺身化解了——赞赏!
4、那正直的警察却因为误解枪杀了一黑人小贼,原来从骨子里还是对有色人种存在怀疑——无语……
  最后我要说,这部电影在结尾时由Bird York轻呤浅唱的《In The Deep》很棒!非常空灵的感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