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8月15日星期二

尝试写的小说《我的圣斗士》——序章

  2006年7月13日下午四时 希腊雅典卫城
  我坐在一石阶上,意心阑珊地看着一拨拨游客兴高采烈地走进走出。轻轻地喝了口水,却没能压抑住心中的痛苦……
  半年前,在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之后,我成了一个胆小鬼,离开了家人,辞去了工作并变卖了自己的所有,一个人四处旅行。
  墨西哥太阳金字塔、巴西基督山……这些曾是自己梦想有朝一日带着她一同流览的圣地,现在却是自己一个人静静地走过。当时在自己看来这是很难达到的一个人生目标,却原来在你破釜沉舟时是那么的容易。因为我心中早有决定,当所有钱财耗尽之时,我到了哪,就在哪结束自己的生命。
  而今天,就在希腊雅典卫城,我全身所剩的钱已不够买一个热狗。
  嗯,不想了,既然来了,就上去看看雅典娜雕像吧!我站起来,慢慢走入雅典娜·尼基神庙(Temple of Athena Nike)。
  不想听导游姑娘的介绍,不想拍个纪念的照片——到了这个地步,我还拍什么照片啊。我只是站在那,静静盯着这尊被人切去翅膀的雅典娜神像。心中却在思量着从高空坠落时会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

  “你真是一个很奇怪的人!为什么盯着我心中却想着离开?”
  忽然耳中传来一阵悦耳的中文,很好听,一个姑娘的声音。
  我摇摇头,轻轻笑了笑自己的胡思乱想,是不是病了啊?
  “我是胜利女神,可不是死神啊?”
  开什么玩笑?我看了看四周,就我一个亚洲人啊?现在是下午四点,神庙里的游客其实没有几个了。
  容不得我思考,声音继续传来“你可以帮我吗?到我这来,就是你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怎么回事?”我还在思考。
  “我是雅典娜,我现在需要你的帮助!你可以来领导我的圣斗士吗?”
  “女神?圣斗士?搞什么啊?”我开始有点神志不清了。“我得走了!”我不发一言,只是心中继续想着,并准备转身。
  “等一下!你不想想这件事吗?你还觉得是幻想吗?”
  看看四周,我皱起眉头,开始知道这件事真的古怪了。“你说你是雅典娜?你可以和我交流?怎么证明?”
  “不用证明!你不是对这个世界厌倦了吗?你不是想寻死吗?反正你要离开了,不如来我的世界,一个对你来说新的世界,帮助我,说不定在这里可以找到你自己生存的意义?”一串连珠的令我无语。但“等一下,为什么你会选我?我可是个中国人啊,为什么不选个希腊人?怎么会有圣斗士,那不是小日本的漫画吗?不,我一定是疯了!”
  “唉,你的善良、你的正直不正是神话中一直强调优良品质吗?有没有雅典娜有没有圣斗士你只要轻轻碰碰我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神使鬼差中,我将手轻轻前伸想碰碰雅典娜的雕像,但有护拦挡着,如何碰得到啊。心中不由暗骂自己,觉得自己真的是病了!
  “嘻嘻,你总算是答应了。或许很快你就回来了呀”……
  眼前一黑,我觉得我的身体有点变化,迷糊中我依然想着“开什么玩笑啊?雅典娜?为什么会是我啊,一个事无成,三十岁没有运动细胞的胖子?而且我还没有碰到那雕像啊!”



后记:
  初中时给《女神的圣斗士》这部漫画给吸引了(惭愧,终是没有逃过小日本文化的侵袭……)
  打小到现在都一直喜欢和古文明有关的文学作品,无论是小说还是电影,总之是觉得很神秘很奇妙。而这一部与希腊神化有关的漫画作品真的令我非常着迷。但这样的漫画太拖拉了,看得很不尽兴,所以当时总有一个想法:如果有这样的一部小说,我一定去买来看!但因为版权的原因,这显然不可能实现。
  于是就有了这一部自己想写的小说来了。不过,我只能说基本上这部小说我不会写下去,因为创作一部作品要花太多的精力,起码我现在没有这样的时间。所以这一篇的《序篇》只能算是玩票的性质。
末了恶搞一下:本篇故事 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实乃巧合
也请看官们切勿对号入座,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