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1月23日星期二

OPPO乎?IPOD矣!

  有一次和人聊起苹果的IPOD MP3来,说起这个我可是如数家珍啊,于是就侃侃而谈了,什么IPOD是一种文化,是所有追求个性的时尚人士的衷爱云云。——言下之意就是拥有IPOD的鄙人很有品味啦!
  结果对方却表示完全没听说过这个牌子,还说只知道“纽曼梦想中国”什么的。这样的回答顿时令我觉得恨铁不成钢,我深沉地注视着她,准备为其上一课,心中打算先从苹果公司的企业文化与发展历程谈起,然后结合美学与设计工艺,好好得给她来个扫盲。不懂了就要学啊,人总不能老是落后吧?
  她显然从我的眼神中看到了我的痛心疾首,于是露出愧疚的神色,抢在我开课前安慰我道:“啊,我想起来了,我听过这个牌子,我真的想起来了。它还在央视做过广告的嘛,OPPO!没错,就是OPPO,对吧?”
  什么?OPPO?那个我觉得它只是努力与国际名牌擦边的国内厂商,所以很是抗拒的牌子?她居然以为OPPO就是IPOD?伤心啊,我越想越觉得头脑有点缺氧。
  于是深吸一口气,我开始上课了:“OPPO和IPOD完全不能放在一起比较的啊,我给你做个比喻吧,OPPO呢就像汽车中的奇瑞QQ,QQ车你知道的吧?OPPO就相当于它!而我们的IPOD却是汽车中的宝马啊,充满时尚,却又浑身透露着一股浑然天成的贵族气息啊……”能马上找出这样的比喻时,我心中很是得意,看看,这个比喻是多么地深入浅出与形象生动啊。我提起精神准备趁热打铁,继续扫盲。心中想着:开玩笑,两三百价位的OPPO怎么可以和两三千的IPOD相提并论啊! 可是对方的最后一句话却令我哑口无言!
  “什么宝马,你的IPOD跟宝贝一样供着,还不是不到一个月就坏了?我的OPPO,我完全相信我就是丢来丢去的玩,也绝对可以用一年不用修!”
  唉,这真是:老美不争气,国货当自强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