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10月14日星期六

弟弟向我推荐的一首歌——Tom Waits《Time》

  这首歌是柯阳向我推荐的,用极为肯定的语气说我一定会喜欢。
  我很难接受欧美的摇滚乐,虽然它们的音乐技术真的比中国棒,可是他们音乐里的文化内涵不能引起我的共鸣。对我来说摇滚乐重要的是歌词是灵魂,而欧美的摇滚不能带给我这些。
  因为柯阳的肯定,我接触到这首《Time》,一听之下就真的立马喜欢上了,Tom waits从第一句唱腔开始就吐露出那一种浓浓的颓废与哀伤,实在是很打动人。
  整首歌我听得懂的单词没有几句,最清晰的只有“It's time.time.time ”我根本不想去弄明白它到底唱的是什么,所以也从没有想过去看一下它的歌词——还是用自己的想像和理解来听这首歌吧。
  不必知道这首歌真正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若是有人告诉我这首歌词其实是怎么怎么样的,而又刚好和我所想像不同,并且是如何如何的没有意境,那不是很令人失望?
  记下这些还想说的是——想不到柯阳这么确信我会喜欢它。应是因为他自己也很喜欢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