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1999年7月16日星期五

原创旧文之99年7月16日——《笑傲江湖》有感2

99年7月16日
  看到令狐冲身受重伤,命不久长,随师门避难而下华山前往洛阳这一段了。这一段情节是我最欣赏的,每每看到这,我都能感同身受令狐冲心中的凄苦。是的,凄苦。
  此时的令狐冲深受内伤,不能运功,空有绝学却无气力,而他又以为是自己误杀了与自己情谊最深的六师弟,心中满是自责痛悔。师门上下从他最敬重的师傅到他衷情的小师妹都怀疑是他私吞了林平之祖传的剑谱及华山的《紫霞秘芨》,甚至还受到了暗中的监视,可以说他已被所有的人抛弃了……气傲的他受此猜忌本大可作别师门,在华山或任何地方独自等死,可他放不下,他放不下衷情的小师妹,他渴望能每时每刻见到小师妹,所以他甘受屈辱而随师门行走,只为能见着小师妹。偏偏现时的小师妹心中已有了林平之……一路上,小师妹的一颦一笑都暗暗看在令狐冲眼里,可却又每一次都如同刀绞他的心,因为这一颦一笑都是对着林平之。可是他又无法不注视着小师妹。
  呜呼,从小就喜欢这一段。原先只是看出了令狐冲的悲伤。可现在的我,现在的我终于彻底明了令狐冲心中的感受,他的凄苦、他的意冷心灰,他无法自拔的深情。令狐冲的一举一动我一字不漏地看在眼里,我终于能够体会。
  搞不清初中时少不经事的我为什么一看到这就感动不止。是不是,是不是冥冥上苍中早就注定了有一天我会彻底明了这种情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