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5月2日星期三

俺的蜕变

  全球唯一一本中文原创solaris系统管理指南的作者——黄瓜回到家,甚至来不及向老婆问声好就一个箭步窜向贮藏间,在里面东翻西找起来,嘴里还念叨着“我找呀找,找呀找”
  他的妻子——好奇宝宝“小雨”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穿着拖鞋踢踢踏踏地走到黄瓜跟前:“干啥?干啥?抄家吗?”
  “哪敢啊老婆,我这周要去参加高中的同学聚会的呀,所以我想找一找我高中时穿的衣服是否还在,如果找着了,穿着它去参加高中的同学聚会不是透着亲切吗?而且还显得落漠,很有效果啊!”
  “噢~~~~”小雨听后拖长了音调,显得不置可否。
  接着就听到黄瓜继续念叨着:“如果是蝌蚪的话,就算是找着了他高中时穿的衣服,他肯定也是不穿的了!”
  “噢?为什么?”小雨可爱的双眼狠狠一瞪:“莫不是蝌蚪这人显摆起来了?觉得现在人模狗样了,以前高中的衣服穿起来跌份了?难道现在他还得穿金戴银才行?”
  “那倒没有,嘎嘎,只是现在他太胖了,高中的衣服他肯定穿不下的了,会撑破滴,哇哈哈哈”
  “原来是这样啊,嘻嘻嘻”
  于是夫妇两人就这样站在家里的贮藏间门口相对“恶毒”地开怀大笑起来……

   第二天,作为上面对话中出现的当事人,我郁闷之极地听着黄瓜向我讲述这个段子,在一听到这个故事中出现了我之时,我就猜到这个故事的结尾了。
  唉,想想还真是郁闷,不免记起曾经在高三毕业之前,我的绰号都是“瘦猴”,小学时好像还给人叫过“豆芽菜”!可到了大学之后一直到现在,基本上一些别有用心的女人就都是叫我“猪”了……这个转变实在是不让人不伤心啊。
  要说起这个蜕变,还得感谢我的奶奶:高中毕业,我在奶奶家住了一年之后,体重就涨了12公斤啊,请注意,是公斤啊!而且直到现在我和奶奶说起这个事,老人家还显得非常得意,满脸气恼:“胡说,你胖什么?一点都不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