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3月27日星期二

爱上天上人间

  今天在这里向大家介绍并推荐的是一部由林心如、陆毅、袁咏仪、吴镇宇主演的电影《爱上天上人间》。据宣传可是一部“大型青春偶像剧”啊!
很奇怪是不是?在这之前如果跟我说电影院里上演这部影片,从名字到演员名单都会令我龇牙咧嘴没有丝毫兴趣的,更别说叫我去买碟子回来看了。可是没法子,我在大巴车上看到了……


电影资料:
导演:赵崇基
主演:林心如、陆毅和韩晓、袁咏仪、吴镇宇
还有韩国影坛当红小生吴智昊及新秀尹誉俐
简介:
  该片故事发生在云南,分为三段既独立又有联系的小故事。
  三对夫妇或情侣同一时间来到云南旅游,遇上导游小姐刘海(林心如饰)。
  第一对恋人来自香港:结婚已七年的MARK(吴镇宇)和太太阿翠(袁咏仪)。他们虽属低下层,但工作勤快,又拥有香港人典型的拼搏精神,但却于年前遇上金融风暴,辛苦赚回来的物业、车工费都要付担,使他们成了负资产,二人终日营营役役,感情也开始淡漠。
  第二对情侣来自上海:刚结婚来渡蜜月的徐静(韩晓)和柳百生(陆毅)。百生是个工作狂,忽略了徐静却不自知。出发前徐静在她工作的诊所帮自己验孕,竟发觉自己有了身孕,因而万分忧心,原来百生还未想当爸爸。两人发觉结婚后原来在多方面都要面临适应,甚至牺牲,生活其实真的是很不容易。
  第三对来自韩国:拍拖才半年的年轻人宋子明(吴智昊)和他女朋友BoBo(尹誉俐)。子明是大学二年级学生,爱浪漫、爱文学、想来中国寻访人间天堂香格里拉,而BoBo却是个穿着入时,讲实际兼虚荣的时下少女,子明刚认识BoBo时觉得她可不是如今这样子的,可现在他发觉她跟自己原来想象的距离越来越远。他们这一对,就代表在情场仍寻寻觅觅的男女,他们给对方看的表像和他们的实质往往是两样。
  通过一番接触,刘海使前两对夫妇重归于好,但却与宋子明之间就发生了爱情……

上映时间:2004年2月14日



  怎么说呢?我觉得用偶像剧来定位这部电演是有点委屈它了,因为它没有一般偶像剧的娇柔与做作。是真正的是说故事,而不是只让你记住了几张面孔。
  曾拍过《悭钱家族》《二人三足》的香港“秀才”导演赵崇基,将三对情侣、三种爱情展现在云南悠远而澄净的天空下,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困惑看到他们的憧憬,面对着电影里美丽的“天上人间”——香格里拉,也许也会令你悄悄打量一下自己的内心情感。相信每一个人都会从中看出自己的一些影子的。我想,这样就够了!

  特别要提一下剧中的林心如,看得出她不是以拍偶像剧的心态来对待这部电影的,所以她扮演的导游起码看上去不做作,而这样的处理反而使她显得有些可爱:
比如韩国青年宋子明在机场跪下来请求她做自己的导游带自己去“天上人间”时,林心如蹦起来直摆手势请他站起来时脸上的表情,以及当她发现自己爱上了宋子明时,坐在楼梯上委屈地哭泣的样子都令人很有好感。总之这是我看过的,林心如拍得最讨人喜欢的一部作品!

  另外,电影里的一些对话也是充满趣味与睿智。
  比如吴镇宇、陆毅、吴智昊三人坐在酒吧里的交谈:
“还是韩国女人好,够温柔!”
“还是香港女人好,够独立!”
“还是没有女人好,够清静!”……

“刚认识的女人,你会觉得她是戴安娜”
“认识了一年后,你就发现她是卡美拉”
“而认识了七年后,她就是哥斯拉了!”

  最后的结尾,当林心如饰的刘海发觉自己爱上了那个韩国青年宋子明时,慌慌张张的想躲开他。
宋子明追上去问:“你跑什么?”
刘海回答:“我怕!”
我们一起怕!爱情就是一个冒险!现实在这儿!”
然后相拥,剧终……

  总结:这是一部心情宁静时可以一观的电影,尤为适合各年龄段女生、成熟男人还有对云南的世外仙境有向往的人去观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