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3月19日星期一

海尔电冰箱使用寿命不到四年

老爸的文章,儿子授权发布:



海尔电冰箱使用寿命不到四年

  笔者于2002年2月5日在福州山姆沃尔玛商店花2255元,为父母购了一台海尔215K型家用电冰箱。该机使用不到二年,就发现该机的冷冻室内的第一个抽屉门口,常出现结霜现象,由于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多,老化霜不耐烦了,才打电话向海尔公司驻福州畅安大楼服务小姐及该公司的其它售后服务部门进行请教。当时我也认为这是由于家中老人使用不当,门没关紧而引起的。由于自己也不常住在家中,加上惰性,因此也就隔段时间,待自己回家时,经老人一再要求,才勉强应付了事般地给它作了化霜处理。

  谁知,待一年后,此冰箱非正常的结霜现象并不象自己原先想象的那么简单:今天彻底给它做了化霜处理,可不到两天功夫,这霜又结了起来,而且相当严重。为了排除自己一方在使用上存在的问题,我甚至在彻底化霜之后,将冰箱内的第一抽屉取出来、将冰箱的门给绑起来……但不管怎么做,此冰箱却照常结它的霜,无可奈何!我在充分肯定了自己一方在使用上完全无问题之后,才正式打电话,让海尔公司请售后人员来上门服务的(以前也打电话问过服务小姐,但当时的目的仅仅是“请教”而已,相信海尔的质量不会有问题)。结果,来人告知我说:这个冰箱门已老化了,要彻底解决问题,要换掉整扇门才行,这要数百元钱。来人还说:还不如再买个新的冰箱。天啦,我这个冰箱从2002年买,到现在不得不请请售后服务人员上门服务的2006年为止,还不到四年时间,它就已“老了”。若是这样,我这一辈子,每四年换个冰箱,要买多少台冰箱才能够用?我只好听从售后服务人员的建议,用其随身携带来的热风机,将冰箱的门封条吹软一下,看能否奏效?最终的结果显然是以我付出三十元的冤枉钱,以失败告终!

  现在我这个冰箱显然已超过保修期了,我好似哑巴吃了黄莲一般,谁叫你太相信了这个”世界名牌”产品,以至使自己误过了保修期?但又一想:自己最近连续买了不少海尔产品,已够加入其俱乐部的条件了。若是这样,所购产品的保修期可以延长一倍,问题不就解决了吗?然而在我办好了会员证后,急忙打电话给海尔福州服务小姐时,我又被告知说:延长一倍保修期这没错,但材料费要自理。我的妈啊!问题就在这保修费用上!如果光换个密封条,我想多数用户是可以接受的,可海尔的这一款冰箱,设计师把它设计成与门成整体不可折产品,他可能也像我一样:以为海尔生产出的产品,都是经久耐用的,其产品质量能与国际名牌相媲美。但事实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前时我就曾亲眼看见一部废品收购车上拉着一台外表崭新的、与我所购同型的海尔电冰箱。同时,我买的一台海尔吸尘器,也是使用不到一年,其电机便已烧毁……只是出于自己对海尔的过分相信,这些都没有引起自己的警惕罢了。

  请看以下的一个事实:我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在我省的沙县乡下生活时,曾于1984年在三明市特供公司购买了一台日本造,日立牌110立升的电冰箱。以后由于生活的变迁,它伴随我从沙县的山区、乡下到城关,到工厂、从陋房抬到高楼大厦上层……以后又从三明迁到闽侯山区、从闽侯搬到福州城……这中间,不知搬动了多少次,甚至于在旧房出租时,还经过不少户人家、让各种不同素质的人使用过,但直到今天虽然其电源线都被老鼠咬断了,但除此以外什么毛病也没有。电线接好后,照样可使用之。最近我又买了台海尔BCD278WBCS H型新冰箱了,本准备将这台旧、且小的日立机淘汰掉。现看来,被淘汰的应时这 “海尔” 215K型冰箱了!

  我心中不解:为什么人家日本人上世纪80年代生产的电器产品,我们事隔20多年后造出的新产品,但在质量方面还赶不上它?一扇电冰箱的门,就这么难倒生产厂家的售后服务人员?海尔的“星级服务”怎么就因此落了空?

用户

2007/03/16



  上面的文章是我爸爸写的,写得时候他真的是对海尔的产品加服务很不满意,我也曾经帮他和海尔的总部客服电话联系过,一个感觉,服务态度是很好,礼貌加客气,可是就是不讲正题,不停地绕圈子,加上不停的“您好”……总之一个电话下来,他们是没有任何的明确答复,我们只记得他们在说“你好”,噢,还有一句令我们哭笑不得的话“我为我们海尔的产品给您带来的不便表示抱歉”,就这样了吗?一个买了四年的冰箱(事实上是两年多就坏了)就是这样“抱歉”吗?

  我想,海尔的产品我们是不会再买了吧!是啊,价钱上它不占优,服务不占优,质量更不占优,我没有任何理由去选择它。要么我们去买价低的其它国货,要么我们只有去买洋货了。我也只能说我很抱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