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11月13日星期二

有自闭症的迹象……

  前些天接到朋友的短信,说给我打了几次电话都是关机,并问我最近怎么样,有空晚上出来走走,放松一下。
  这位兄台平时忙得要命,极为讨厌发短信的,反正之前我给他发消息都是不回,直接电话过来了事。看着这次他亲自操刀发的没有标点的短讯,估计是发得有些疲累吧。可我却没有回复……
  昨天,终是接到了他再次打来的电话,埋怨了我几句,最后一句令我有些吃惊,因为他说我再这样下去怕是有自闭症的感觉了。
  晚上和死党林吃饭时说到这事,居然他也是一样的观点:“你小子从来没有主动给我打电话的,每回出来都是我叫你的!”
  审视了一下自己:我现在生活的圈子越来越小了,我的电话似乎只是用来接的,甚至在接电话时也是在敷衍。很多朋友、孩子给我发消息我也总忘了回复……
  怎会如此?
  可以说,现在的我几乎就是只和两位朋友保持联络,因为他俩一个是天天给我打电话拉呱,另一个是每到周末就电话过来叫我出来相聚。估计若不是他们俩主动给我联系的话,怕是我也不会找他们的吧?
  怎会如此?
  其实还有好些朋友的,时不时会想起他们,可就是不和他们联系,甚至就是到了他们的店铺里,也懒得上楼去看望一下他们,和店员打个招呼,走了……
  怎会如此?
  心态的问题!

  关于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饭的事,倒有个插曲:正和朋友吃着饭,他收到了他妻子的短信:“你可以请柯晓去吃斗牛士炭烤牛排,一客58元,不过自助沙拉可以随便吃!”我看了之后,异常悲愤,恨不得马上打电话给他老婆:“什么炭烤牛排,你老公用10元一份的快餐就将我打发了呀!”
  本来,他还想向我推荐2.5元一份的干扮面的。
  断然拒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