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星期二
有自闭症的迹象……
这位兄台平时忙得要命,极为讨厌发短信的,反正之前我给他发消息都是不回,直接电话过来了事。看着这次他亲自操刀发的没有标点的短讯,估计是发得有些疲累吧。可我却没有回复……
昨天,终是接到了他再次打来的电话,埋怨了我几句,最后一句令我有些吃惊,因为他说我再这样下去怕是有自闭症的感觉了。
晚上和死党林吃饭时说到这事,居然他也是一样的观点:“你小子从来没有主动给我打电话的,每回出来都是我叫你的!”
审视了一下自己:我现在生活的圈子越来越小了,我的电话似乎只是用来接的,甚至在接电话时也是在敷衍。很多朋友、孩子给我发消息我也总忘了回复……
怎会如此?
可以说,现在的我几乎就是只和两位朋友保持联络,因为他俩一个是天天给我打电话拉呱,另一个是每到周末就电话过来叫我出来相聚。估计若不是他们俩主动给我联系的话,怕是我也不会找他们的吧?
怎会如此?
其实还有好些朋友的,时不时会想起他们,可就是不和他们联系,甚至就是到了他们的店铺里,也懒得上楼去看望一下他们,和店员打个招呼,走了……
怎会如此?
心态的问题!
关于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饭的事,倒有个插曲:正和朋友吃着饭,他收到了他妻子的短信:“你可以请柯晓去吃斗牛士炭烤牛排,一客58元,不过自助沙拉可以随便吃!”我看了之后,异常悲愤,恨不得马上打电话给他老婆:“什么炭烤牛排,你老公用10元一份的快餐就将我打发了呀!”
本来,他还想向我推荐2.5元一份的干扮面的。
断然拒绝!
2007年11月12日星期一
一口气三部港片
“放”>“C”>“天”
《天堂口》
导演:陈奕利
主演:吴彦祖 张震 舒淇 刘烨
剧情:旧上海的黑帮故事……
《天堂口》这部电影我想就是传说中的烂片了,无法自圆的苍白剧情撑了一个多小时,花瓶舒琪不够花,枪战也没热血……总之,没有什么可以说得过去的地方。
我想如果我是该片的导演或是制片,看着这样的电影,我会不会觉得非常惭愧,根本就没有勇气拿出来放映呢?但显然,我不是!我更不懂得商业,在投资方投入了如此众多的金钱之时,再烂的片子也要说好,更要做宣传,因为投资总得要收回呀!
写到这当口,去找电影海报的我才知道这部电影据说改编自吴宇森的早期电影《喋血街头》!
天呀,就这样的烂片,就这样和吴宇森作品里我最喜欢的《喋血街头》扯上了关系?这算不算是往《喋血街头》上抹黑呀?我就没想明白,同样一个多小时的电影,为什么《喋血》就可以将一个故事、三个兄弟刻画得入木三分,而这《天堂口》就好像90年代初的中国大陆娱乐片一样的弱智!真不知他们是怎么改编的。
没有看过《喋血街头》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年纪越小的朋友越会喜欢的。
《放·逐》
导演:杜琪峰
主演:张家辉 黄秋生 吴镇宇
剧情:杜琪峰的黑帮故事……
《放逐》这部电影,很喜欢!
我想这是杜琪峰作品中更显成熟的一部,在某些地方甚至还强过《枪火》。
“从始至终的一个明晰主线、用一种刻意的缓慢方式来展现剧烈的矛盾冲突”——这就是我对杜琪峰电影的理解,这样的风格,比起吴宇森的慢动作加白鸽,显得更为高明吧。
虽然,感觉这部电影在某些细节方面有一些漏洞,但说真的,这部电影非常值得大家去观看的,你会度过一个质量不算低的一个半小时。
另外,这部电影的配乐也很不错,对剧情起了很好的烘托作用。令人印象深刻!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任贤齐?平时对他电影中的怪异口音很是反胃,不过在这部电影中,我看到了一个有史以来最酷的任贤齐!——因为他说话不多,哈哈。
从剧情上说《放逐》确实是不如《枪火》来得严谨。比如说在电影开头和结尾的字幕点出,这所谓的“放逐”行动就是警方所布的局,我就觉得很做作,很牵强。有点政治因素在里面?不过,《放逐》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更显匠心,有几个场景画面很“后杜琪峰”,挺喜欢的。记得很牢…
《C+侦探》
导演:彭顺
主演:郭富城 廖启智
剧情:发生在泰国华人街的凶杀案……
听说导演是拍恐怖片起家的,所以一个简单的故事给他拍得也甚有悬念,当导演用恐怖片中最惯常的拍摄技巧(比如“尾随、偷窥”视角)来表现电影时,还确实有点人为的惊悚吧。
剧中有一两位出镜只有数分钟的女性,还挺性感诱人的,那就是所谓的“熟女”吧,呵呵。
我说的主要是指这位:谷祖琳,是导演谷德昭的侄女。
2007年10月29日星期一
尴尬的福建原创音乐
轮回乐队是我之前很喜欢的一支乐队,在他们的音乐里融入了一些民族的元素,风格显得非常鲜明。主唱吴恫高亢的嗓音,听起来也很过瘾。非常喜欢他们的《心乐集》专辑——我从前常做的一件事就是在学校无人时,将音响开到最最最大声,大到我可以在音乐里用全身的气力去嘶吼而不被人发觉。而我吼叫的伴奏带往往就是轮回、超载……
轮回乐队 《落山的太阳》
然而失去了吴恫的轮回乐队,也立刻失去了他们的灵魂。听过他们的最新作品,只能说非常失望……
但轮回乐队却因此马上在福建的媒体中大肆见光了,主唱吴遥甚至入选了2005年福建的什么年度时尚人物。哈哈,可爱吧,04年8月当上轮回的主唱,05年马上入选福建时尚!
该新闻里除了简单介绍演唱会的情况外,却用了极大篇幅介绍了吴遥的福建人身份,另外还有吴遥的母校校长专程上台赠送礼物,还有什么现场歌迷为吴遥庆祝生日等等……
真的非常有一种衣锦还乡的感觉呀。不过非常搞笑的是,在这篇新闻里,轮回乐队到底演唱了什么作品却支字不提,我估计连记者都不知道也不关心吧。
所以那天,我翻看着这则新闻时,是止不住的苦笑。
心里一下就冒出句:——“真是尴尬的福建原创音乐呀”
一直以来,福建的原创音乐始终就处于止步不前的境地,数来数去好像就一位蒋舟在独扛着大旗,偶然还会听到他写的作品。算新民谣吧。
很显然,若不是福建原创音乐的贫瘠,这位吴遥女士怕也不会在福建有这么大的曝光度!如果吴遥女士不是福建人,那什么轮回乐队?什么摇滚乐?哪个媒体会理会呀!所以,吴遥某种程度上也就成了福建原创音乐的一面旗帜,可以用她来遮个羞、粉饰一下“太平”的。
在我看来,这完全没有必要!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2007年10月22日星期一
我和孙XX不得不说的故事
记得她两三岁时,有一次在我宿舍里玩正赶上打雷,吓得她在屋里乱窜,我就说啦:“别怕,这只是太阳公公的第二个女儿的男朋友在打喷嚏!”呵呵,这小丫头就信了……
第二天,同事就专程跑来表扬我,说我为她女儿语言表达能力的提高做了贡献!因为小丫头回家后将“打雷是太阳公公的第二个女儿的男朋友在打喷嚏”一口气给爸妈传达了,这一长串的对白当场就震晕了爹妈俩。
说个最近的事:有天,小姑娘嘻嘻哈哈地跑来问我喜欢歌手孙XX否,说觉得孙XX他长得和柯晓叔叔有点像,还说她老妈特别不喜欢这孙XX,说他很骚包。
话都到这份上了,他人都长得像我了,我能说我不喜欢他吗?怎么着都得给自己的脸一点面子吧?于是我就义正词严地告诉小姑娘:“我十分喜欢孙XX!”
又过了些日子,我同事又来跟我说了,昨天她在看同一首歌,看到孙XX上场放歌,她不由又说了句“骚包孙又来了”,想不到她女儿这回非常郑重地告诉她:“老妈,以后你不能再说孙XX是骚包了!因为柯晓叔叔说他很喜欢孙XX的!!”
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
我有一张大众脸?
的士缓速驶入酒店的大门,我坐在车内一抬眼就看到了门口候着一对结婚的新人。他们穿着礼服表情僵硬地站在门口等着宾友……
我一边掏出钱包准备结账,一边还和司机点评着看上去美丽冻人的新娘子。
就在此时,那新郎往车内望了望和新娘耳语一下就箭步奔了过来。抢在酒店侍应生之前帮我拉开的士车门,还掏出钱推到司机脸前,一边嚷道:“兄弟你迟到啦!的士钱我付我付,你下车你下车……咦?……”
同时站在后面的新娘子一跺脚,娇嗔:“你怎么才来呀,打你电话也不接,我们都急死了!……咦……?”
这突然的状况令我和司机和这即将的小两口都目瞪口呆!显然我不认识他们,我是来吃自助,不是来参加喜宴的。
很快缓过神来的新郎就连连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你长得很象我的一个好朋友”
于是,我便同他握握手,道声“恭喜、恭喜”,再和新娘子挥挥手走了。
心中好笑的同时也在想:NND,还好是认错朋友,如果是认错仇人二话不说就往我身上招刀子那可要哭了。
真困惑呀,莫非我长得非常大众?整合了许多中国人的面容特点?要不怎么不断会听到有人跟我说我长得像谁谁谁的?
以前瘦时有人说我像那唱歌的张XX,后来脸圆了,有人说我像那唱歌的刘XX还有孙XX。非常郁闷,我自己研究了那三位歌手数年,一点都没看出他们仨间有什么共同特征,怎么我都像了?
还有许多人跟我说,什么在学校里看到一同学像我,什么一生意伙伴像我,连笑的表情、说话的口气都像(像归像,可别因为长得像我就喜欢他啊)……
就在前天和 朋友吃饭,坐我旁边的朋友还跟我说那端盘子的小妹长得很像我,我看了看那长得不是很对得起各位顾客食欲的小姑娘——哭笑不得!
唉,真的假的啊。我真有一张大众脸吗?
算了,不写了,回家照镜子去也!
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DIY家居休闲秋千
不过,在家参与打造了一个自制秋千出来,勉强算是一项政绩工程可以向大家汇报的。
本秋千的总设计师是我父亲,我只能算是一个小工。负责钻孔、组装等等。
材料很简单,就是6分的水管做主要框架,然后是链条等,而坐椅是将一把藤椅的四个脚锯掉而成。大家可以看一下下图中的细节:
看着完成的作品,柯晓歪着头想:如果秋千上面坐着一个心爱的姑娘那该有多幸福——放心,咱这秋千简陋却绝对结实!
下料单:
项目 | 规格 | 数量 | 备注 |
6分水管 | 500MM | 4 | 用于底座(两端上牙) |
6分水管 | 750MM | 1 | 上横梁(两端上牙) |
6分水管 | 1400MM | 2 | 主支架(两端上牙) |
4分水管 | 750MM | 2 | 底座的加强杆 |
6分弯头 |
| 6 |
|
6分三通接头 |
| 2 |
|
链条 | 900MM | 4 | 连吊椅 |
链条 | 1400MM | 4 | 斜拉 |
活勾 |
| 6 |
|
调节器 |
| 4 |
|
膨涨螺钉 | 8*100 | 4 |
|
带勾膨涨螺丝 | 8*35 | 2 |
|
螺钉 | 8*60 | 2 |
|
防冲胶垫 |
| 6 |
|
坐椅 |
|
|
|
附:不包括坐椅的话,该秋千的总造价不会超过100元。
(在实际的制作中,我共花了160元钱,那因为是初次制作,改来改去,损耗比较大。第二次肯定就不会超过100了。)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
选七部电影
国庆放假了,坐在回家的公车上胡思乱想……
七天的时间应该是很快一晃就过了吧,不知怎么得就想如果让自己来列举一下自己最喜欢的七部电影会是哪一些呢?
1、《星河战队》 很多朋友听说我很喜欢这部电影之后,都非常的不以为然,对我的品味产生了极大怀疑。可没法子,我确实喜欢它呵。
它算是我接触过的第一部印象最深的、场面壮阔的电影了。不过,其实我真正喜欢它的原因是因为里面的一个小小的细节,只有十几秒不到的剧情吧,一晃而过。却是永远记得……
因为那句台词,我共买过它的三张VCD(第一张丢了,第二次买了张中录德加拉正版的国语配音,听起来不过瘾,于是又买了张带字幕的),另外我还有它的D5、D9各一张。
2、《活着》 三言两语真的很难说清对这部电影的感受,总之看了它之后的那一整段时间里,头脑都有点懵,心里不停地想着那个混乱的年代。
后来有天我叔叔在这家刚到了这张碟片,跟我说,他看了许多涉及那个年代的作品,他觉得《活着》是最真实的。
3、《霸王别姬》 这部电影我完整地看了三遍。
第一次看最记得的是就是这个故事本身;
第二次看我记住了葛优还有蒋雯丽;
第三次?——张国荣!!!
4、《北京乐与怒》 有人在有一天忽然给我打电话说有部电影你一定会喜欢!因为里面有你爱的摇滚乐……
这是一部由香港导演和演员唱主角的电影,呈现的却是大陆摇滚乐手的生活。虽然有一些瑕疵,但不论剧情还是音乐,我真的都非常喜欢……
从此就喜欢上了里三位演员:吴彦祖、舒琪、耿乐。(其中吴彦祖和舒琪在我另一部喜欢的《玻璃之城》也有出现)
关于这部电影,是我这七部喜欢的电影中,唯一没有收藏到的一部,无论是VCD还是DVD都没有找到。
5、《教父2》 我是看了教父小说很多年后才看的教父电影三部曲。应该说每一部都挺喜欢的,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其中的第二部。
帕西诺的表演实在是无话可说,我想一个演员一生中只要演过这样的一个角色就很够很够了。
也喜欢他的《闻香识女人》,不过只是喜欢那部电影,对帕西诺的表演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至于《导火线》?——还是算了吧。
电影《教父》第一次看有点沉闷枯躁,看多了一遍后就会越来越喜欢了。
6、《黑客帝国1》 我对《黑客帝国》三部曲的感觉其实很奇怪。
我非常喜欢其中的第一部,却对第二部《重装上阵》、第三部《矩阵革命》完全的不感冒。
三部曲中只有第一部的故事值得玩味,我当时好像还是用录相带看的这第一部,最记得的是看到电影结束前的五分钟忽然明白过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而第二部第三部,就完全没法记得它在讲什么了,就是看了看动作场面,看看贝鲁奇而已。
7、《辛德勒的名单》 在厚重的黑白色调和凝重的大提琴中行走的辛德勒,我不须要再说什么了……
“救人一命就等于救全人类”
列举之后,回头看了看我喜欢的这些个电影,我想,如果是只选五部的话,我会剔除里面的教父和黑客。但如果再加上三部凑成十部片子的话,我会再选《第五元素》《虎口脱险》和《无间道》或是《狮王争霸》吧……
忽然发现这些个我喜欢的电影,都是比较旧的电影了,近期的电影好像真的都只是看过而已,没有什么感觉。
而且最近看的电影越来越单调,除了大片还是大片,去掉画面特效后不知还有什么。
想看D9,感觉片源永远没有当年的VCD来得丰富。另外,最重要的是,现在的我,好像只想看让自己放松的片子,随着电影渡过二个小时,然后去睡觉,不用再多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