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9月2日星期日

我有我向往

1、想去敦煌,想去月牙泉;
  漫漫黄沙中忽然看到弯弯泉水还有精美楼阁,不知会是怎样的一种心灵冲击呢?
2、想去玉龙雪山;
  据说那里的某小寺院里有个爱情故事。希望可以站在那闭上眼遥想小A当年。
  同时对那“小商品集散地”的丽江其实还依然有些憧憬。
3、想去四川
  广汉三星堆一直吸引着我,当然还有成都的小吃和重庆街头的美女;
  有个在青海工作的老外朋友,说他一年都要休个假,专程跑到重庆呆一两天。就在街头,要个啤酒,然后坐看重庆的姑娘。在骂他色狼的同时心里却想着:我想和他一起坐在那……
4、想再去一次三峡,看看涨了一百米水位后的长江三峡。
  我曾在白帝城买过一个檀香小木球,谁曾记得?也早扔掉了吧?那次的出行回来后迎接我的却是切肤之痛……终于耗尽了我所有的运气……
…………
  还有哪里想去吗?好像没有了。

  写到这停下来问自己:这些地方你真的那么想去吗?
  不!错了!其实我只想和你一起去!
  于是又回到了我博客真正的主题中来:

  听什么样的音乐不重要!
  每一个音符、每一句歌词都是幽灵,它们轻易地飘进我的心里然后与你共舞……
  看什么样的电影不重要!
  你的脸就出现在电影里的路人中,隐隐约约,想要看清却已走开。就这样,你陪过看过了每一部喜怒哀乐……
  想去什么地方不重要!
  重要是要与你在一起,只要你陪我一起,就算是最平凡的山水也是沙漠中的月牙泉……

  开博也有一年多了,所以也无病呻吟了这么久。
  再次问自己:刻骨的想念有用吗?可以换回一个亲吻或是一个拥抱吗?
  不能!
  所以,相思?————无用!相思无用!
  我不想念了,可以吗?

2007年9月1日星期六

没有北京情结

  父亲有个观点:一个中国人,其它地方都可以不去,但首都北京却是不能不去的!
  他这句话我一直记得,而且很显然我也是从社会主义的小红花成长起来的,属于那种根正苗红,幸福就是我们活该的那种。可很惭愧的是,我从没有憧憬过去北京,甚至以前曾有过机会前往也主动放弃了……

  这个暑假,一个机缘我来到北京。
  在北京也呆了有些日子吧,朋友数次主动邀我:“走,带你去天安门广场逛逛?”在兴趣缺缺推了两三回后,还是前往了。随着长安街上庞大的车流悄悄滑过那儿时一直哼唱过的天安门,我隔着车窗侧头凝望,却遗憾地发现它比我想象中的小。——这就是我对北京的最初印象。
  不过,还是很喜欢北京的建筑,一个个大气宏伟,是其它城市永远学不来的王者之风。感到自豪。

  长城和故宫是我在离开北京的前一天才去的。
  记得当初向父亲汇报时,我表达了我不考虑去长城的想法。爸爸完全是一种“怒其不争”的态度:“唉!你!你不去长城?你会后悔的!!!唉!”
  于是我就去了,跟着一大堆的游客登上了长城,上了以“不到长城非好汉”而著名的“好汉坡”,想要留个好汉证明不?先收个取景费30元先!
  于是我再跟着又一大堆游客下了长城,看着身边经过不计其数的留影爱好者和操着流利英语向我们兜售各式纪念品的小贩们,有一点困惑:怎么全国所有地方的风景区出售的旅游纪念品几乎都是一样的呢?数来数去就那么几种,还十几年不变?

  然后我又来到了故宫,扎入了数量更为庞大的游客中去。
  过午门、站在太和门广场,眼前金碧辉煌的场景是那么的熟悉,我定一定神,隐约和坤或是还珠正要从我身边掠过……

  就在那一刹那间,我明白了我的症结所在。
  为什么我从没有向往过来到北京?不是不爱!而是它们已不神秘!
  感谢这么多年来电视剧对我不遗余力的扫盲,还珠格格、怀玉格格、XX格格、和坤它们不知将带我到这个紫禁城多少回了,什么“濑芳斋”、“坤宁宫”这些名字谁没听过?
  还是请郑钧老大来一语道破吧:“我换了一个台,又换了一个台,却始终逃不出清代……”
  老实说,我确实对以清代为背景的电视剧很讨厌,甚至曾有人极力向我推荐《庄妃秘史》我也提不起劲。不过惟有一部清代电视剧我非常喜欢,那就是《铁嘴铜牙纪晓岚》!记得吗?我们曾一起看过……

  喜欢三国演义、喜欢蜀文化,所以去三峡;
  追怀大唐盛世,所以对西安情有独钟;
  神秘的藏传文化吸引我,所以对甘南念念不忘;

  我也向往长城啊,可北京八达岭那人满为患的城墙无法引起我的激动;
  以明清这封建末世两朝为代表的故宫呢?它对我没有神秘……
  不过还是一定要指出,故宫里除了这些熟悉的场景还有地名,里面的丰富的珍藏真是太棒了,真的是不能不看啊,去看看吧!就冲着它们,多去几次吧……

2007年8月6日星期一

《一球成名2》——知道你会这么演,不过还算是好看

  第一时间买到了《一球成名2》的碟子。昨晚一时左右下网关电脑准备睡觉前,开了影碟机想先看个十几分钟,结果没停住一口气就看完了。
  关于《一球成名2》的剧情其实太好猜了,一部人物励志电影三部曲,肯定是循着这样的模式在走的:第一部初露锋芒,第二部就是成功后带来的烦恼,然后坚持信念,勇往直前!而未来的第三部那就是最终成就更大的辉煌啦!


  我们的主角桑地亚哥在这《2:梦想成真》中转会到了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足球队,和“银河战舰”里的劳尔、罗纳尔多、小贝们同场,并在首场比赛中就进球了!紧接着可以想像的波折就出现了:和女友不和、和当初挖掘了自己的经济人分手、教练对他有看法、受伤、陷入媒体危机、甚至从小就“抛弃”自己的母亲也出现了……真是如雪片一样纷纷而至的烦心事呀!但我们的小桑哥没有摞蹶子,没有放弃,本着对足球的忠诚和自己朴实的生活态度一一面对。呵呵,这样说好像很公式化,不过在看到这一段时,确实很配服他,我要向他学习!


  在《一球成名1》中我就很喜欢的那个夜生活糜烂的足星埃文斯也在皇马队里,所以当原先我最害怕的小桑和他反目的剧情没有出现时,我挺高兴的。失去了那么多,总算是没有失去友情,这也许是一个英雄的底线?
  因为这是一部有关足球的电影,里面不可避免地要出现足球场的情景,而这部电影最大的看点就是球场上除了主角和几个配角,其它的球员都是真正的职业球员!当他们以一种不同足球比赛转播的视角出现在我面前时,还是觉得很激动。老实说,只要球不在主人公角下时,还是像一场真实的比赛,但到了桑迪亚哥脚下时,那个杂耍般的花活就多了,“艺术的提高与夸大”便出现了。


  我知道我会比其它人更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就是里面的皇马是我喜欢的球队,里面的劳尔是我最喜欢的球员!通过这部电影,可以看到真实的伯纳乌球场和里面的很多细节,比如贵宾包厢、球员休息室、更衣柜、中间用铁丝网隔开的球员通道,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很新鲜。


  不得不在最后提到贝克汉姆,他是众多球星中出镜最多的,虽然一句台词都没有,可是导演不厌其烦地让我们看到了他的裸背他的纹身……只能感叹他的“万人迷”本性呀。弄得我看着看着,居然在看到主人公桑地亚哥的女友时,隐隐产生了一丝幻觉:她怎么长得这么像辣妹维多莉亚呀?
  猜一猜电影结局时最重要的一个进球是谁的?不是我们的主人公,而是小贝的招牌——定位球!



PS:就因为喜欢这部电影,我给人评定为“伪球迷”!这是不是要找该电影导演赔偿精神损失呀!

2007年7月20日星期五

日出

小心翼翼地爬上楼顶去看日出
不编造浪漫,却只因一夜无眠

迎上太阳张开手掌
看光线就这样穿过我的身体
带给我温暖的它却蒸发不了我身上浓烈的悲伤

该下楼了真不想给早起的人看出我的脆弱

2007年7月7日星期六

我的呓语 + 通告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总幻想可以有这样的一个机会:
  一个人跑到甘肃的一个小县城里去,在网吧边租个小房间,平时挂个牌子做点可有可无的小事情,然后在谁都不认识我的这个地方随便走走、看看……
  看看这里的孩子和姑娘
  看看这里的山羊和水
  看看藏族寺庙里的喇嘛。
  无事可做时就上网吧里,去海岸线论坛说点莫明其妙的话,灌点杂七杂八的水,看看A、看看米兰、胡尼、大炮、V、未央……看看海岸线里所有的人。非常喜欢他们。
  这几天内,我将有一个出行,可能无法上网,所以新浪的博客将停博个把月,也正好借此整理一下自己的开博状态与情绪。
  在心里一直想写一部自娱自乐的小说,希望下半年可以动笔……
  虽然博不更新了,但咱还有“武器”可以天天上论坛灌下水,呵呵。
  至于QQ?这一年好像上QQ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十个小时……
  不过没关系,在我心中,你们依然重要,只是最近没有什么心情上Q吧。
  经常会收到你们的手机短消息,却也没有什么情绪回复,只是看看就过了。可能很多人生气了吧,原因在我自己,请大家莫怪……
  其实一直想说:
  我没有钱也没有权势
  甚至看不到我未来的方向
  所幸
  我还有家人站在我身边
  我还有位真正把我当儿子看的妈妈
  我还有位叫我“亲爱的”并对我说将永远陪着我的你
  我还有那一群狐朋狗友、我还有一大堆大大小小的孩儿们
  这就是我的全部
  令我在一无所有中还什么都有……

  过完这个夏天后,我再回来……

2007年7月6日星期五

只要你好

孙楠  《只要你好


曲:三宝 词:孙楠 选自《南极光


编好了想见你的理由
说好了不分手 那是强求
爱要怎样乞讨 才不会让你跑
承受不了没有你的每分每秒


多想你再给我几个借口
让我感觉是自己不够好
爱的施舍太少 我找不到依靠
承受不了这思念的煎熬


我怎么可以忘得掉
你我那一瞬间的拥抱
这种心跳让我感到
你是我一生的寻找
我怎么可以忘得掉
你天使般的笑


让我再为你祈祷
只要你好一切都不重要


2007年7月2日星期一

我家狗狗爱吃菜

  昨天整理电脑时找到了我家狗狗的旧照,特传上来给大家看看吧。
  它叫琪琪。它居然很喜欢吃蔬菜呢,如果丢给它一个萝卜或是菜花,它会很开心地啃上半天!



















  吃完后当然就睡睡喽:











  昨天整理电脑时找到了我家狗狗的旧照,特传上来给大家看看吧。
  它叫琪琪。它居然很喜欢吃蔬菜呢,如果丢给它一个萝卜或是菜花,它会很开心地啃上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