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7月20日星期五

日出

小心翼翼地爬上楼顶去看日出
不编造浪漫,却只因一夜无眠

迎上太阳张开手掌
看光线就这样穿过我的身体
带给我温暖的它却蒸发不了我身上浓烈的悲伤

该下楼了真不想给早起的人看出我的脆弱

2007年7月7日星期六

我的呓语 + 通告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总幻想可以有这样的一个机会:
  一个人跑到甘肃的一个小县城里去,在网吧边租个小房间,平时挂个牌子做点可有可无的小事情,然后在谁都不认识我的这个地方随便走走、看看……
  看看这里的孩子和姑娘
  看看这里的山羊和水
  看看藏族寺庙里的喇嘛。
  无事可做时就上网吧里,去海岸线论坛说点莫明其妙的话,灌点杂七杂八的水,看看A、看看米兰、胡尼、大炮、V、未央……看看海岸线里所有的人。非常喜欢他们。
  这几天内,我将有一个出行,可能无法上网,所以新浪的博客将停博个把月,也正好借此整理一下自己的开博状态与情绪。
  在心里一直想写一部自娱自乐的小说,希望下半年可以动笔……
  虽然博不更新了,但咱还有“武器”可以天天上论坛灌下水,呵呵。
  至于QQ?这一年好像上QQ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十个小时……
  不过没关系,在我心中,你们依然重要,只是最近没有什么心情上Q吧。
  经常会收到你们的手机短消息,却也没有什么情绪回复,只是看看就过了。可能很多人生气了吧,原因在我自己,请大家莫怪……
  其实一直想说:
  我没有钱也没有权势
  甚至看不到我未来的方向
  所幸
  我还有家人站在我身边
  我还有位真正把我当儿子看的妈妈
  我还有位叫我“亲爱的”并对我说将永远陪着我的你
  我还有那一群狐朋狗友、我还有一大堆大大小小的孩儿们
  这就是我的全部
  令我在一无所有中还什么都有……

  过完这个夏天后,我再回来……

2007年7月6日星期五

只要你好

孙楠  《只要你好


曲:三宝 词:孙楠 选自《南极光


编好了想见你的理由
说好了不分手 那是强求
爱要怎样乞讨 才不会让你跑
承受不了没有你的每分每秒


多想你再给我几个借口
让我感觉是自己不够好
爱的施舍太少 我找不到依靠
承受不了这思念的煎熬


我怎么可以忘得掉
你我那一瞬间的拥抱
这种心跳让我感到
你是我一生的寻找
我怎么可以忘得掉
你天使般的笑


让我再为你祈祷
只要你好一切都不重要


2007年7月2日星期一

我家狗狗爱吃菜

  昨天整理电脑时找到了我家狗狗的旧照,特传上来给大家看看吧。
  它叫琪琪。它居然很喜欢吃蔬菜呢,如果丢给它一个萝卜或是菜花,它会很开心地啃上半天!



















  吃完后当然就睡睡喽:











  昨天整理电脑时找到了我家狗狗的旧照,特传上来给大家看看吧。
  它叫琪琪。它居然很喜欢吃蔬菜呢,如果丢给它一个萝卜或是菜花,它会很开心地啃上半天!

2007年6月24日星期日

一路向前

  最近,每天,都要经过一段骑行,通走大桥,向前……
  桥面上的空气非常怡人,饱含湿气中甚至还带点清香。这总会诱使我转头看看桥下宽广的江水和两岸还算优美的风景,有种幻觉:似乎自己已跃入空中,正从空中俯瞰着大地。努力压藏的思念就这样跳了出来,放肆地啃咬着我的心!这时的我,甚至还有一种想向下飞跃的冲动。
  因有此文:一路向前,一路想你!
  你的香甜我永远迷醉!

起床、下楼、骑车、过桥、电梯、上楼……
我们只是工厂流水线里的一个产品
被人安放在传送带上一路向前
这——很无奈,不是吗?

所幸,我还有灵魂
它——放肆地飞翔天际!
它——想你想得无拘无束!

我被人生逼着一路向前
却没有什么可以束缚我对你的想念……

2007年6月21日星期四

痛并快乐着

  歌手齐秦曾唱过一首歌《痛并快乐着》,在一推出当时并没有太大反响,后来央视名嘴白岩松出了一本传记借用了“痛并快乐着”为书名。因此“痛并快乐着”这句话也一下子成为了当年的流行语。甚至有人评定这个词是对产妇生产时最好的表述。
  原先,对这样乱七八糟的事情,我本没有什么兴趣去理会。只是那天忽然发现这个词原来我一直都在体验着。
  有些场合,你觉得很快乐,非常开心。可是你不能继续想下去,因为一想下去你就会发现你的心隐隐在痛。这就是快乐但痛着、痛并快乐着,没有经历的人永远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2007年6月17日星期日

中国病人——破伤风

在病房里听到的一个三十多岁小伙子讲述的,关于他自己的故事:
  这位朋友前些日子忽然感到自己头一直在痛、还总是发汗。开始以为是感冒,就没往心里去,自己弄了点药吃。但没有效果,甚至还出现了更严重的情况:脸上的肌肉会不自主地抖动。
  于是就到省立医院去就诊,医生诊断了半天,就先检查吧,于是验血验尿等种种项目开始了。没有什么明确的结论,开了药方吃也不见好转,病情却在不断加剧。
  朋友想想,转院吧,就转到了与省立齐名的协和医院去。于是乎又是一通各种名目的检查,甚至都怀疑到了神经方面的原因,但不管怎么检查都没有结论,病情却发展到了全身肌肉会抽搐的地步了!只要一听到什么大的声响全身就会发抖!
  不得已下朋友办了出院手续,但想想总是不甘心呀,不知道是什么病的病这如何会甘心呢,于是就又来到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碰到了一个比较老的医生,看了看,没有再去化验什么了,问你的症状开始是不是这样这样的?病人说没错,那后来是不是出现这样这样的情况了?太神了,没有错,就是这些症状啊。病人发现居然所有的情况都给医生说对了!
  于是,马上医生就得出了结论说,这是非常明显的“破伤风”症状,现在很少人得这个病了,但年纪大一点的人可能都知道……现在破伤风多发于婴儿身上。
  知道病因后就好办了,很快朋友的病情就得到了根治。——真的好险,再迟点怕就来不及了!
  这个故事到了这里,我不免又在想,这到底算是喜剧还是闹剧收场呢?
  破伤风这个病我虽然没有见过,但我还是听过这个病名的,所以这个病也不能算是疑难杂症吧?那在前两所全市最大的医院里所做的那一大堆的检查又算是个怎么回事呢?在那两医院里花的那一大笔金钱又算是个怎么回事呢?
  这位朋友最终到了附属第一医院求医并治好了病并不能说明这附一医院就一定比前面的两所医院好,如果当时找的不是这个医生看又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很想问一下:不管是好是坏,为什么全部的一切最终都是由病人来承受?在出现上述的情况时,医生、医院就不需要给病人一点点的解释、一点点的承担吗?哪怕是口头上的都没有吗?

附:“破伤风”小资料
病因
  
破伤风是因破伤风杆菌侵入伤口后产生毒素而引起的急性感染。这种细菌在自然界中分布很广,泥土和人畜大便中均有存在,它可通过伤口、开放性骨折烧伤、木刺或锈钉刺伤、而侵入人体。新生儿接生时消毒不严世可发生本病。临床表现
  一般在伤后6~10天发病,也有伤后24小时或数周后才发病的。发病时间短,症状越严重,病人的危险性也就越大。起初先有乏力、头晕、头痛、烦躁不安、打呵欠等前驱症状。接着可出现强烈能的肌肉收缩。首先是面部肌肉开始,张口困难、牙关紧闭;表情肌痉挛,病人出现“苦笑”面容;背部肌肉痉挛,头后仰出现所谓的“角弓反张”;如发生呼吸肌或喷痉挛,可造成呼吸停止,病人窒息死亡。这种全身肌肉痉挛持续几分钟不等,间隔一段时间又反复发作。任何轻微的刺激如光线、声响、说话、吹风均可诱发。
预防
  
破伤风是可以预防的。开展广泛的预防宣传工作,使群众对该病提高警惕,避免各种损伤,普及新法接生,正确及时的处理伤口。伤后尽早去医院进行清创,并肌肉注射破伤风抗毒素(TAT)1500国际单位,进行预防。最可靠的方法是在平时注射破伤风类毒素,使人体产生抗体,预防注射3次,有效期可10年。
治疗
  一旦患了
破伤风,应送医院进行枪救,并隔离病人,保持安静环境,必要时作气管切开,保证呼吸道通畅。应用大剂量破伤风抗毒素,以中和体内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