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12月28日星期四

朋友与电话的故事(二)

  在经历了上次“电话分享心情”事件之后,我铭记教训,一到想好好睡觉之时,总是要毅然决然地关了手机。这样相安无事地过了好些日子。
  又是一个周末清晨,我进行着我的睡眠大计!
  此时家里的固定电话吵着了我,我咬咬牙不去理会,继续找梦。
  但讨厌的铃声却是锲而不舍地响着,我报着宁死不接的心情与之斗争着——因为,现在打家里的电话基本上都是找咱爸妈聊家常的,事不关已,高高挂起呵。
  可是很快老妈就推门进来跟我说:“喂,儿子!你的电话。”
  啊,现在居然有人打家里电话找我?不打我手机?有点奇怪呢。
   于是一听,又是黄瓜!
  “喂,干什么?你怎么不打我手机啊?你一打手机就知道我关机的嘛,不就是在睡觉的嘛!”
  “我今天手机没有带,现在用的是我老婆的电话给你打啊?”听他的声音显得很委屈?
  @#*&%@#$……
  “你用你老婆的电话跟打不打我手机有什么关系?”我声音再次提高八度!
  “我老婆的电话里又没有存你的电话,我记得你家电话就打了嘛”
  理曲词穷了……
  想想也是,现在大家好像联系都是打对方的手机,并没多少人可以记得朋友的具体号码,都是存在通讯录里的,用手指翻找一下就行了。但在十年以前,我们可都是拨打对方的固定电话的,那些个电话号码是怎么也忘不了呀。
  黄会记得我家里的电话号码,我也一样,闭上眼睛就会记得他家里的固定电话号码啊,在从前我们曾抱着电话不知聊过了多少个夜晚哟。
  在我的心中,有一些号码是永远不会忘了,永远不用翻找通讯录的!比如:2254**4、3641**8、3426**5、7822**8、7514**0、7089**6、3702**6、3703**0。我相信你们也有,不是吗?

2006年12月18日星期一

朋友与电话的故事(一)

  晚上东磨西蹭的,不知不觉到了凌晨三点才睡。但倒也心安理得,因为早打算好了,周日反正没上班,正好补一下觉。
  周日上午,迷迷糊糊中手机响起,撑起眼皮一看,天啊,才六点多?我才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再一看,是死党黄瓜的电话,只有心不甘情不愿地接起来,且听他有何吩咐。
  电话中的他呼天抢地:“哈哈哈,起床啦!起床啦!”
  我不由发出呻吟:“老大,你搞什么?才六点啊!”
  “我也是六点就给公司人叫起来!叫我赶去加班!我想想不甘愿,就给你打个电话,让你分享一下我现在的心情!”
  @#*&%@#$……
  七窍生烟啊,我强迫自己冷静了一下,然后对着电话大吼:“你不会找别人分享啊,凭什么找我啊?”
  “第一,我有事就想到你说明和你交情深。如果不是和你最好我干嘛一有事就想起给你打电话?其次,谁叫你手机不关机的?如果你关机,我自然知道你不想给人打挠,我就不打了嘛!”
  天,他这是不是就叫“振振有辞”啊?“靠!那我是不是要感谢你在这时候第一个想起我啊?以后我一定手机关机。别烦我,睡觉了!”
  挂了电话,人却是清醒了不少。想想我也不甘愿了,不行!我也得找个人分享一下我现在的心情!于是我拨起死党林的手机!让这小子也起床活动一下!电话很快通了,却是一个娇滴滴的声音“您好,这里是林先生的秘书台,您有什么事请在嘀声后留言!”
  得,算你狠!不但没吵醒你反而去我电话费!那就继续睡觉吧。
  好梦不久,电话再次响起。我恼火地一看,才八点啊,现在打电话的人换成了死党林!莫不是他也有什么吩咐?
  “喂,兄弟,你是不是有什么急事找我?居然早上六点就给我打电话?这不,我现在一起床开机看到留言,马上给你回复了……”
  @#*&%@#$…… 我的神啊,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如果我没有将手机开机,我也不会给吵醒,如果我没有给吵醒,我也不会想给老林打电话,也不会再次给吵醒。我错了,我真的错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怎么又忘了关手机啊!
  @#*&%@#$……

2006年12月12日星期二

烟起烟灭

点上一支烟,缭绕起烟雾
透过迷雾电脑屏幕开始变得模糊
隐约——是你的笑脸和眼神

嘴里苦苦的……

深夜是人最脆弱的时候
白天的坚强和人前的虚伪在夜里统统放弃
所以——想念一个人的滋味是不是真的会在这时候被放大?

烟渐渐灭了……

2006年12月4日星期一

这一切没有想像的那么糟?

万晓利——《这一切没有想像的那么糟

  很难描述我现在的精神状态,总之将所有与负面情绪有关的字眼堆到你的身上都没有错。如同一团乱麻堵在胸口,你无法喘息却吐又吐不出,咽又咽不下去。绝对的无法解脱。
  我不是一个喜欢将事情说出来的人,所以就自己一个人扛着。有时想想,我这样也许还算是坚强吧?
  人就是这样,不管多么苦闷,也总是可以找到一些舒缓情绪的方式的。对我来说,其中我想最重要的一种方式就是能接到你的电话了,无论多困苦时能接到你的电话,一听到你的声音就会令我开心起来,令我觉得还有希望,觉得一切没有想像的那么糟……
  老天知道,我有多么希望能接到你的电话。

2006年11月28日星期二

我心中的经典——《谍中谍(Mission:Impossible)》

  谁说我只喜欢看美女来着,我也会喜欢帅哥啊,比如汤姆.克鲁斯——我的“阿汤哥”。
  喜欢看电影,却很少追捧一个影人,不过汤姆.克鲁斯的电影除外。基本上他的电影我都不会错过。说不清楚为什么喜欢他,应该不是因为他的帅吧,起码我在看他的电影时,不会盯着“靓仔汤”的脸猛瞧。但我就是喜欢他的电影。
  接触他的第一部电影是《壮志凌云(Top Gun)》,没有什么感觉。但接下来看的第二部《义海雄风(A Few Goodman)》就使我彻底喜欢上了汤姆.克鲁斯。虽然这部影片我只看了一次,至今没有重温过,但我还是对其印象深刻、难已忘怀。朋友们如果有机会遇到这部电影断不可错过。
  还有后来的《金钱本色》、《夜访吸血鬼》、《生于7月4日》、《香草天空》、《最后的武士》、《世界大战》……我都很喜欢。
  他的谍中谍系列在我心中一直是商业片的经典。




  1996年上映的《谍中谍1》我是租了录像带在许可家看的,第一次看这片子没有留下什么记忆,就只记得在看结尾直升机飞入火车隧道的那个场景时,许可刚好走进来,评价了一句“哇,这是一部大片”。说来也有趣,《谍中谍》其实是改编自早期的一部美国电视剧,这部剧集译为《虎胆妙算》,很是好看,而我也是在许可家看过!真是缘分啊。
  在看了许多其它的“大片”之后我又重看了《谍中谍》,这时我才真正地被它吸引了。它的剧情严整而富有想象力。克鲁斯饰演的特工伊森潜入美国中央情报局总部窃取情报员名单的那一段实是《谍中谍》系列中的最精彩一幕!
  因此个人认为,《谍中谍1》是系列中的最佳。




  《谍中谍2》上映于2000年,由我非常喜欢的华裔导演吴宇森执导。可是遗憾的是,这部电影却是该系列中相对最差的一部。在结尾三十分钟的打斗追逐戏中,体现了吴宇森浓郁的个人风格。但却拍得生硬而做作,显得阿汤哥只是花架子!更糟糕的是剧情也由此变得非常拖沓。老实说,我看到最后都有点不耐烦了……
  另外在谍2中阿汤哥的发型实在是非常失败!




  2006年《谍中谍3》强势推出,在购买了它的D9碟并看完之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这部片子的节奏紧凑,它可是我看过的所有电影中节奏最快的一部了!导演J.J.Abrams真是令人关注啊,下次我会留意他的电影的。
  片中的精彩桥段是一环扣一环,快得令人无法喘息。但也正因为节奏太快,里面一些重要剧情便没有交待清楚,比如网上最多朋友评述的就是:伊森在上海潜入大楼后是如何偷得“兔脚”的就是一笔略过。我想,如果在这里多花点篇章,虽然拖长了影片的长度,但不是看得更过瘾吗?有这么快的节奏再配上谍中谍的那经典配乐,实在是相得益彰。
  一个有趣的现象:不知是否导演的故意安排,在片中汤哥总在不停的奔跑,在美国在中国不停地奔跑,我觉得都可以将这部片子改为《疾走伊森》了呵!
  最后,不得不特别指出,在电影中梵帝岗绑架犯人那一幕甚是精彩,可以说是整个系列中第二精彩的桥段了。咱们的混血名模MAGGIE Q身着红色晚礼服实在是艳惊四座啊。
  说真的,从侧面看着MAGGIE雕塑般的脸、她俏丽的鼻子真的是一种享受!我一直对剧中她的出镜不多感到遗憾!



谍中谍中最经典的配乐

2006年11月24日星期五

《金刚(KING KONG)》——可以说你不行吗?

  我知道,到今天才谈起《金刚》是迟了一点。但没办法,我才刚看啊,哈哈。
  没有人能陪我当然也更主要是没有时间去影院里看电影,而且我又坚持不用BT下最新的电影来看,所以只能是固执地等待好电影的DVD正式版上市,因此这样接触到大片的时间上就慢了许多。
  但就算是这样,其实《金刚》的DVD早些日子也就出了,只是我一直很抗拒,不想看!
  本来像金刚这样的题材是我非常感兴趣的,从导演彼得.杰克逊宣布开拍之时,我就一直在期待了。可是期待了老长一段时间,在它的预告片出现后,我失望了。因为里面我除了看到了那只硕大的猴子外居然还看到了恐龙!(《侏罗纪公园》?)唉,杂烩到有点不可思异。
  抗拒来抗拒去,前几天终于还是将它给看了。看完之后,只觉得有一些情节太牵强了。虽然这本身就是一个奇幻故事,如果想从合理性来探讨之显然会被别人骂为幼稚。但我一直耿耿于怀如下几个场景:一人身上爬满了大蜘蛛,旁边一位之前从未摸过枪的年轻水手抄起地上的冲锋枪对其一阵扫射,蜘蛛纷纷饮弹掉落,而那受害人居然毫发无伤!太神奇了吧,就是这样,一个位不世出的射击天才诞生了!!
  还有一幕:那位“钢琴师”千辛万苦爬上山顶想要搭救自己在猩爪下的女友,结果金刚给吵醒了,正要大发淫威之时,一群大蝙蝠恰就在这惊险时刻奋勇杀出来攻击猩猩!于是金刚哥哥分散了注意力,情侣俩也借此胜利猩口脱险!小两口可真要感激那群蝙蝠的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呵呵,彼得大导演为了让剧情进行下去花了很多心思吧?要不然,两个小人类和猩猩博斗还想跑路,怎么可能?若真剧情安排两人跑了不是坏了金刚的一世英名吗?当然得来些个外援救场,来个场外因素嘛。
  文章写了一半,上网看了一下其它网友对《金刚》的评论,于是面红耳赤了,原来我的品味是如此的差!因为网上对《金刚》是一片叫好声啊。怎么咱就如此不上道,居然在说金刚的坏话呢?
  有朋友说看《金刚》等于一下子看了三部大片:《金刚》+《侏罗纪公园》+《美女与野兽》。想想也是,这样去电影院里看一部片子,是比较超值。30元钱看三部,平均一部才十元啊。省!
  还有一些女同胞们说看到最后金刚死去之时,她哭了。她看到了人与兽之间的爱情……弄得我是非常羞愧,我怎么就这么冷血呢,我怎么看不出猩猩和那个美女间是爱情呢,我怎么觉得猩猩是将那MM当个心爱的玩具?君不见金刚它不停地将MM用手指推倒,MM爬起、再推倒。典型的不倒翁嘛,想来对它来说真是很好玩。这怎么就是爱情呢?忽然间,我明白了女生们为什么会感动了呢,是因为那一幕:美女和金刚相依偎着看夕阳,配上那个画面,真的是太浪漫了,我相信就是在那一刹那间打动了女生们易感的心,于是她们看到了爱情。
  优秀的彼得导演在最后再来一个呼应,在帝国大厦两人又再次看了一回夕阳,确实是很烘托气氛。但因为一两个浪漫的情景就可以决定一段感情,我想只有一些小女生才会如此吧,在现实中她们也做不到,但在电影中,她们相信。

  不过,我却能完全理解剧中女主角对金刚的态度,金刚不该遭到如此的命运,金刚在自己小岛里做自己的王者,却给人类捉到了城市,它的抗争是一个悲剧。应该同情它,因为丑恶的不是它,而是总以为自己是地球主宰的人类……
  但无论如何我不觉得《金刚》是一部佳片,不值得我收藏,更不值得我花好几十元钱到影院里去观看。

2006年11月20日星期一

如果真的恨一个人,那就是我自己……

如果真的恨一个人,那就是我自己。

如果真的恨一个人,那就是我自己!

如果真的恨一个人,那就我自己………

  很有力量的一句话,是不是?它来自一首歌名。木马乐队的同名歌曲《如果真的恨一个,那就是我自己
  相信吗?我真的没恨过谁的离去,我只是恨我自己的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