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6年10月28日星期六

幸福原来如此简单

不时地和你通个电话 发个讯息
原来生活是这样充实

喜欢听你的笑声
所以就和你东拉西扯

求你用动听的笑音吹开我眼里的灰尘
原来幸福可以如此简单

2006年10月23日星期一

别眨眼,劳尔闪电而过

2006年10月23日凌晨3:00,皇家马德里对巴塞罗那一年一度的世纪之战。
  皇马可是我第二喜欢的足球队,因为里面有我最爱的劳尔。但凌晨三点的这场比赛我没有打算去看——时间太迟了。而且就算是有精力去看,给老爸发现了也定不会放过我啊。
  不过22日晚,咱兄弟一通电话改变了我的想法,因为他也正有看意——皇马里有他最喜欢的罗纳尔多。按他的话说,原先当他知道这场比赛罗纳尔多因为红牌不能上场后也不大想看了,但没想到我也想看。于是,两个不是特别坚定想看球的人,在互相鼓励之下,相约看球。
  为了打发凌晨三点开球前的漫长时光,两位男人于0:00开始了深夜长谈、半夜心声。互相向对方推荐精采网站,互相“恭维”对方是资深网站会员……可就这样聊到2:00,蝌蚪我率先支撑不住,先行睡去。
  结果第二天起来接到的第一通电话就是兄弟的嘲弄,他不停地向我诉说比赛如何如何经典,更重要的是扔出了一句令我遗憾不已的话:“你的劳尔一开场就进球了。后悔了吧?”
  啊,真的后悔了,我最爱的劳尔又进球了,我却没有看到!他在开场两后钟后的进球带领皇马最终取得了胜利。也带来了我一天的遗憾与好心情。
  是的,劳尔是我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是我最喜欢的体育明星。因为他的存在,我成了皇马的坚定支持者。快要十年了,起起伏伏,我却从不改变。为他的进球而开心,为他的胜利而欣慰。
  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原因,但喜欢上了后就终身不渝!

2006年10月19日星期四

收藏《STAR WARS(星球大战)》






朋友送了我一盒《星球大战前战》的


D9珍藏版,共7碟:三碟正片、三碟花絮加一


原声大碟。包装精美,价格不菲。所以最近都在复习《星


球大战》,天天晚上是激光剑乱舞、宇宙飞船翱翔。就这样翱舞了一


两个星期,想想有了前传,不收藏正传好像也说不过去,于是就自己出去买了


盒《星球大战正传》,这样六部片子都摆在桌上,算是全了。


正传应是在七十年代拍的,因此二十世


纪福克斯公司在星战前传都拍完后,将正传处理了


一下,重做了片头,并增加了些数码特效使得和前传更为统


一。其实在好几年前,《星战前传》还没有开拍前,我就买过星战大战


VCD,但后来也送了人。只是现在后悔了,因为如果还在的就可以将新旧版对比


下看一看到底是哪些地方做了改动不是很有意思吗。

2006年10月14日星期六

弟弟向我推荐的一首歌——Tom Waits《Time》

  这首歌是柯阳向我推荐的,用极为肯定的语气说我一定会喜欢。
  我很难接受欧美的摇滚乐,虽然它们的音乐技术真的比中国棒,可是他们音乐里的文化内涵不能引起我的共鸣。对我来说摇滚乐重要的是歌词是灵魂,而欧美的摇滚不能带给我这些。
  因为柯阳的肯定,我接触到这首《Time》,一听之下就真的立马喜欢上了,Tom waits从第一句唱腔开始就吐露出那一种浓浓的颓废与哀伤,实在是很打动人。
  整首歌我听得懂的单词没有几句,最清晰的只有“It's time.time.time ”我根本不想去弄明白它到底唱的是什么,所以也从没有想过去看一下它的歌词——还是用自己的想像和理解来听这首歌吧。
  不必知道这首歌真正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若是有人告诉我这首歌词其实是怎么怎么样的,而又刚好和我所想像不同,并且是如何如何的没有意境,那不是很令人失望?
  记下这些还想说的是——想不到柯阳这么确信我会喜欢它。应是因为他自己也很喜欢吧。

2006年10月9日星期一

弟弟和流浪猫


  奶奶可喜欢猫了。   小时候我们住在老宅子里时,奶奶从不间断地养着猫,每一只都给奶奶宠得肥头大耳,肚满肠肥。而且它们也不爱运动,总是趴着,老鼠从它身边跑过居然眼也不抬。但只要奶奶一取出猫食盆,它就以突破猫体极限的速度窜起围着奶奶直叫唤,按理说有这速度来捉耗子拿下“吃猫鼠”是小菜一碟啊。
  后来搬了家,没有条件再养猫了,奶奶就收藏了许多与猫有关的小玩艺儿,比如布偶、图片、猫咪存钱罐……于是她的这个喜好很多人就都惦记着。
  有一天,一个人在外面求学的弟弟忽然给我发来许多小猫的照片,要我冲洗出来给奶奶看。原来他家门口有几只被遗弃的小猫,他常喂它们,并拍了下来。



  看着这些照片,感动于弟弟的有心。   是啊,小猫真的是很可爱,但我弟弟更可爱!(怪不得奶奶喜欢咱弟超过咪咪啦,哈哈哈)

2006年10月4日星期三

奶奶和薯片

  我的奶奶94岁了,身体很好。我知道,她老人家的健康是上天赐给我家的最好礼物!
  在她的桌面上,有许多零食:山楂片、雪片糕、小饼干什么的,都是她在每天吃完药后用来消除嘴里的苦味的。
  有一天,我经过她的那张桌子,一眼瞄见桌面上有一包薯片,那可是我最爱的零嘴啊,当然不可放过。于是我伸出了贪婪的爪子……
  又过了几天,我再次经过那张桌子,又再次看到了那罐薯片,而且它还打开着向我发出着邀请。于是我再次行动了。但才咬了几片就发现它已受潮严重,不再香脆好吃了。我不免嘀咕一句“奶奶怎么也不盖紧盖子啊,现在薯片都受潮了呀”
  结果在旁边的妈妈说了句让我眼眶一热的话来:“奶奶是发现你前几天有吃薯片,知道你喜欢,但又怕你忘了这里有,所以现在每天开着盖子就是等你经过时发现它……”

2006年9月21日星期四

“魔岩三杰的纪念”——最后要说的话

  现在,我将这篇关于《摇滚中国乐势力》VCD的一些记叙作为我近期的“魔岩三杰”这一系列文章的结束吧。
  我的上一篇博文,就是《摇滚中国乐势力》VCD后记摘抄那是我从《摇滚中国乐势力》影像资料的结束字幕上抄下来的:暂停视频,盯着电脑屏幕一个字一个字地抄录,然后再播放再暂停再抄写……可以说费了很多心思。
  为了这段影像曾在一两年前寻遍了福州的各大音像行——未果;接着又在网上搜索了一些最大的网上商店,结果只寻到有关于它的LD出售——可现在去哪里看LD啊!然后,尝试叫在外地读书的小妹找寻——也是没有;最终,才在我弟弟的提醒下想到了用BT下载——成功!所以到了现在我还会记得是在伊美姬网怡红快绿BT下载处找到资源的。(在这里真的要好好表扬一下很热心的小妹啊)
  看完了这个演唱会之后很是感动,特别是在结尾字幕时的这篇由当时台湾滚石公司的制作人张培仁所写的后记令我唏嘘不已,我从中看到了一个台湾音乐人对大陆摇滚乐的挚爱,还有当时他对中国新音乐的信心。可是现在呢?现在的中国摇滚呢?我看过一篇2002年媒体对张培仁他的采访,当谈到当年的魔岩三杰、谈到了中国火时,张培仁当众流下了眼泪!这可是怎样的一种伤痛啊!
  一直以来我都只是在听关于摇滚乐的唱片、CD。从没有亲身体验过一场真正的摇滚演唱会是我的一大憾事。
  真的幻想过带着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去感受摇滚,或许她不会喜欢这种音乐形式,但我想让她陪着我,让她感受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