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

四喜临门

  那天,朋友给我打电话,向我郑重宣告今晚他是四喜临门,兴奋得很。
  “哦?都有哪四喜,说来听听?”
  “第一喜是今天我一个同事结婚,我参加了他婚礼。不是沾了喜庆了吗?”
  “嗯,继续。”
  “我另一个同事也是今晚结婚,我一个晚上喝喜酒还要赶场啊,这边啃了块龙虾再打的去另一家!这是第二喜!”
  “咦?那第三喜呢?”
  “第三喜?哈哈哈,今晚我彩票中了二十元,哇哈哈哈,喜吧?”
  “呀,难得难得!喜!喜!”要知道我彩票可是连两块钱都没有中过啊。不由有点期待了:“那最后一喜呢?”
  “最后一喜就是今晚我回家,发现我居然没有给老婆反锁在门外!”
  “啊??这…………”

2007年1月8日星期一

陪你寻遍“福州美食”

  这是一篇关于福州市内有特色的美食的汇总。因为时间也过去了一两年,里面提到的地点必然有一些变动,我自己知道的也修订了。非常希望福州的朋友们补充一二……

陪你寻遍福州美食

(地方风味菜)
  ■闽菜:
  ○东街口黄巷邓记的荔枝肉和松子鱼
  ○津泰路朱紫坊,里面破店的福州家常菜
  ○福新路和信家对面新天都的福州菜
  ○古田路市场后面水部的“破店”(靠东头那家老店)
  ○温泉路上的“天外天”
  ○湾边的河鲜
  ○茶会吃仙的海鲜(往里走的那家总店)
  ○温泉支路的青青闽清菜馆
  ○温泉路温泉澡堂对面有家 百味饭店 闽清山味菜做得很好
  ○通湖路青鸟大厦一楼的“食鼎记私房菜”环境很好,生意奇佳。每到周末,来此捧场的人都要排队!——我很少看到其它饭馆吃饭还要排队的。不过价钱有点贵啊。

  ○南江滨公园内“宜水居”做的莆仙菜。价钱较贵,但装修超有特点,同时店的二楼还卖些字画——老实说,感觉有点怪怪的,卖字画的地方怎么也做饭菜呀。



  ■湘菜:
  ○屏东中学旁边的“东方红”
  ○湖东路的“毛家饭庄”,吃毛氏红烧肉最正宗
  ○湖东路省图附近的“潇湘馆”
  
  ■川菜:
  ○井大路“郑记重庆豆花鱼庄”的干沾牛肉
  ○东泰路上的重庆名小吃的“肥肠鱼”
  ○西洪路“川川麻辣烫”
  ○东方红旁的“曾师傅川菜馆”(味美价廉)
  
  ■上海菜:
  ○五一先施后面的黄淮人家的上海菜
  ○力宝天马大厦后面的君子兰的上海菜
  ○好香角的上海菜
  ○小绍兴的白斩鸡(据说小绍兴的老板名字叫“春药”——音译,呵呵,搞笑)
  ○福新路金光大道
  
  ■东北菜:
  ○鼓东路红灯笼东北菜
  ○仙塔街食通天隔壁的东北饺子馆里的酱骨架
  
  ■牛排:
  ○新星牛排馆是福州最早的牛排馆。“新贵族音乐餐吧”是它的分店
  ○省府路那家“金芒果餐吧”的牛排很实惠
  ○绿怡牛排馆
  ○北部湾牛排馆
  
  ■水煮活鱼系列:
  ○井大路唐姐火锅城总店
  ○南门(古田路36号,省电广对面)金麒麟饭馆
  ○六一路(六一路邦辉桑拿对面)的菜根香,连汤都能喝(不是红油汤)
  ○北大路的“东平园川菜火锅”
  ○东泰路的“宏达川菜馆”
  ○湖东路的“聚友川菜”
  ○茶汇小区厦航对面的刘二川菜馆
  ○东泰路的“重庆名小吃”
  ○东泰路的“香香川菜馆”(靠津泰路的那家),放很多芝麻,香!
  
(福州特色小吃)
  ■鱼丸:
  ○塔巷口的那家
  ○茶亭街和交通路的交叉口那里
  ○古街的貴魚丸
  ○东泰路上一家专卖连江鱼丸的店
  ○西门那个路口西北角的一家
  ○还有当然就是“大福星”鱼丸啦,红旗饭店附近。价钱最贵!


  ■元宵:
  ○在横街,横街就在台江文化宫斜对面,怡丰布行对面
  ○交通路口茶亭街上的元宵店
  
  ■葱肉饼、虾干饼:
  ○横街
  ○8中旁边,往台江方向继续走3分钟.快到工人文化宫的对面街
  ○在利嘉城和天丰电子城之间的小弄子里
  ○利嘉城去旧电子城的小巷子里
  ○北大路十字路口旁......
  
  ■锅边糊和虾酥:
  ○东泰路上的海鲜锅边
  
  ■煎包:
  ○杨桥路与通湖路交界口上
  
  ■烧卖、小笼包:
  ○在津泰路肯德基对面叫李卿包点店
  
  ■牛杂、牛滑:
  ○在达道路亚细亚对面
  ○交通路有家叫“辉辉”的店
  ○达道路的牛滑牛排
  
  ■中餐牛排:
  ○亚细亚对面的武仔牛肉店
  ○广达路,高桥路口斜对面的六建牛排馆
   
(主食类(面、饭等) )
  ■过桥米线:
  ○省府路上的很不错
    
  ■米粉:
  ○鼓西路上的桂林米粉店
  
  ■面:
  ○东百往西100米,杨桥路上的“面对面”面馆
  ○湖东路公正酒家东侧小巷进去,公正新村路口的“榕树下”的卤面
  
  ■粉干:
  ○台江麦当劳后面的那家
  ○台江吉祥山阿胖拌粉干,是福州最有名的老小吃店
  
  ■粥:
  ○道山路的竹园
  ○井大路龙记大碗粥
  
  ■饺子:
  ○梅峰宾馆旁的饺子观
  ○鼓西路的天天过年饺子馆
  ○东湖宾馆旁的东北饺子
  
  ■荷叶饭:
  ○一个小巷子里的(津泰路麦当劳对面夜市穿过之后路口对面的)黄记
  ○津泰路粤式明记餐厅的炒牛河、净汤云吞
 

(汤、甜食等)
  ○台江麦当劳对面的小巷里的花生汤很好,而且那里的芋泥也不錯
  ○大世界的冰橄榄很有特色
  ○津泰路上的“品糖轩”
      
(其他)
  ○西洪路、东街口达明路上的“老福州”有几乎所有的福州小吃

  ○元帅庙林记家常菜的肘子肉很不错,有吃肉的感觉。

  ○要吃上海菜,较精致的是别有天茶艺居的沪菜,贵了点,但确实好。
  ○井大路广东食街的广东菜吃不腻。
  ○台江公安局对面的“台江拌粉干”——福州一绝。
  ○省政府对面“千纸鹤”里的招牌菜“红烧三文鱼头”——值得一尝。
  ○外贸中心酒店的“扒房”——够品味。
  ○如果没有吃过屏东小河边逍遥饭庄的辣椒炒八爪鱼,那真是太遗憾了;另外同在小河边的食为天的麻辣泥鳅也非常值得一试。
  ○逍遥饭庄有道著名的“杂烩汤”,看似普通,实则内含玄机:有南北干货、时鲜菜蔬、闽江河鲜、北峰野味等等近30种(当然,有部分配料不便外传),其味之美,大家品尝后便知。
  ○井大路的西北风味
  ○杨桥路空军招待所旁的西北风味
  ○温泉支路的唐人记
  ○二中对面的“知者来”各种肚煲
  ○东泰路重庆小吃店的冰粉
  ○马尾君竹路往公安局方向的路口(青州村村口附近)有家狗肉店的黑狗肉
  ○温泉路“福安富春小吃”的当地小吃
  ○牡丹大酒楼的羊腿
  ○元洪美食城江西瓦罐汤分店
  ○鼓东路牛太郎(比对面的北国之味好)
  ○省图旁边的越南菜
  ○鼓西路的五月香粽子店
  ○仓山麦顶小学对面的香喷喷
  ○体育中心阿里郎的韩国菜
  ○我所知道的最好吃的烤鱿鱼在师大学生街的最里面,味道非常好,口感软硬适中。我在其它地方吃的都比不上这一家。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是别人陪我一起尝试的,呵。
  ○温泉大饭店对面华福宾馆的谭家鱼头
  ○井大路湖东路口的大鱼头:江西菜
  ○协和医院对面的避风塘的广东、上海菜
  ○铜盘路蒙古人烤肉店

  ○庆城路路口的依土捞化,是最好的捞化了,曾获小吃评比金奖!我曾带一起去品尝,结果却没有得到佳评,呵。
  ○去康山中学那条路上一家目鱼罐等小吃太棒了,福州最有名的老小吃店
  ○最好吃且干净的沙县小吃在屏西新村里的沙县小吃城
  ○温泉派出所旁边的卤田螺

  ○近来福州城里最流行的恐怕就是到尤溪洲大桥下那家“信鹏海蚌店”里鸡汤涮海蚌了。可是天天暴满啊,鸡汤锅底二十元,一粒海蚌三元,弄得大家现在都不涮羊肉,改涮海蚌了。





附:我要求自己写一些轻松点的东西。所以就贴了它出来。它存在我的电脑里已很久了,是从前我在一个名头很唬人的论坛上混时看到的,由一个朋友主写,我只是做了些补充。后来觉得自己实在不够格在那里面出没,就再没有上那个论坛了……

2007年1月2日星期二

怜悯我们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马太十一28)

认罪文

全能的上帝,我主耶稣基督的父,创造万物,审判万人的主,我们素来存心、说话、行事、多有过恶,大大得罪威严的上帝,干犯主公义的盛怒。现在我们悲伤哀痛,承认我们所犯的罪恶。我们因为这许多罪恶,痛切懊悔,心里忧伤;思想自己的过犯,甚觉难堪,像担重担担当不起。求最慈悲的天父,怜悯我们,怜悯我们,因为圣子我主耶稣基督的缘故,赦免我们一切的过失,又赐恩使我们从今以后,能改过自新,遵主的圣意服事主,将尊贵荣耀归与主的圣名。这是靠着我主耶稣基督。阿们。 ——转自花巷论坛

2006年12月28日星期四

朋友与电话的故事(二)

  在经历了上次“电话分享心情”事件之后,我铭记教训,一到想好好睡觉之时,总是要毅然决然地关了手机。这样相安无事地过了好些日子。
  又是一个周末清晨,我进行着我的睡眠大计!
  此时家里的固定电话吵着了我,我咬咬牙不去理会,继续找梦。
  但讨厌的铃声却是锲而不舍地响着,我报着宁死不接的心情与之斗争着——因为,现在打家里的电话基本上都是找咱爸妈聊家常的,事不关已,高高挂起呵。
  可是很快老妈就推门进来跟我说:“喂,儿子!你的电话。”
  啊,现在居然有人打家里电话找我?不打我手机?有点奇怪呢。
   于是一听,又是黄瓜!
  “喂,干什么?你怎么不打我手机啊?你一打手机就知道我关机的嘛,不就是在睡觉的嘛!”
  “我今天手机没有带,现在用的是我老婆的电话给你打啊?”听他的声音显得很委屈?
  @#*&%@#$……
  “你用你老婆的电话跟打不打我手机有什么关系?”我声音再次提高八度!
  “我老婆的电话里又没有存你的电话,我记得你家电话就打了嘛”
  理曲词穷了……
  想想也是,现在大家好像联系都是打对方的手机,并没多少人可以记得朋友的具体号码,都是存在通讯录里的,用手指翻找一下就行了。但在十年以前,我们可都是拨打对方的固定电话的,那些个电话号码是怎么也忘不了呀。
  黄会记得我家里的电话号码,我也一样,闭上眼睛就会记得他家里的固定电话号码啊,在从前我们曾抱着电话不知聊过了多少个夜晚哟。
  在我的心中,有一些号码是永远不会忘了,永远不用翻找通讯录的!比如:2254**4、3641**8、3426**5、7822**8、7514**0、7089**6、3702**6、3703**0。我相信你们也有,不是吗?

2006年12月18日星期一

朋友与电话的故事(一)

  晚上东磨西蹭的,不知不觉到了凌晨三点才睡。但倒也心安理得,因为早打算好了,周日反正没上班,正好补一下觉。
  周日上午,迷迷糊糊中手机响起,撑起眼皮一看,天啊,才六点多?我才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再一看,是死党黄瓜的电话,只有心不甘情不愿地接起来,且听他有何吩咐。
  电话中的他呼天抢地:“哈哈哈,起床啦!起床啦!”
  我不由发出呻吟:“老大,你搞什么?才六点啊!”
  “我也是六点就给公司人叫起来!叫我赶去加班!我想想不甘愿,就给你打个电话,让你分享一下我现在的心情!”
  @#*&%@#$……
  七窍生烟啊,我强迫自己冷静了一下,然后对着电话大吼:“你不会找别人分享啊,凭什么找我啊?”
  “第一,我有事就想到你说明和你交情深。如果不是和你最好我干嘛一有事就想起给你打电话?其次,谁叫你手机不关机的?如果你关机,我自然知道你不想给人打挠,我就不打了嘛!”
  天,他这是不是就叫“振振有辞”啊?“靠!那我是不是要感谢你在这时候第一个想起我啊?以后我一定手机关机。别烦我,睡觉了!”
  挂了电话,人却是清醒了不少。想想我也不甘愿了,不行!我也得找个人分享一下我现在的心情!于是我拨起死党林的手机!让这小子也起床活动一下!电话很快通了,却是一个娇滴滴的声音“您好,这里是林先生的秘书台,您有什么事请在嘀声后留言!”
  得,算你狠!不但没吵醒你反而去我电话费!那就继续睡觉吧。
  好梦不久,电话再次响起。我恼火地一看,才八点啊,现在打电话的人换成了死党林!莫不是他也有什么吩咐?
  “喂,兄弟,你是不是有什么急事找我?居然早上六点就给我打电话?这不,我现在一起床开机看到留言,马上给你回复了……”
  @#*&%@#$…… 我的神啊,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如果我没有将手机开机,我也不会给吵醒,如果我没有给吵醒,我也不会想给老林打电话,也不会再次给吵醒。我错了,我真的错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怎么又忘了关手机啊!
  @#*&%@#$……

2006年12月12日星期二

烟起烟灭

点上一支烟,缭绕起烟雾
透过迷雾电脑屏幕开始变得模糊
隐约——是你的笑脸和眼神

嘴里苦苦的……

深夜是人最脆弱的时候
白天的坚强和人前的虚伪在夜里统统放弃
所以——想念一个人的滋味是不是真的会在这时候被放大?

烟渐渐灭了……

2006年12月4日星期一

这一切没有想像的那么糟?

万晓利——《这一切没有想像的那么糟

  很难描述我现在的精神状态,总之将所有与负面情绪有关的字眼堆到你的身上都没有错。如同一团乱麻堵在胸口,你无法喘息却吐又吐不出,咽又咽不下去。绝对的无法解脱。
  我不是一个喜欢将事情说出来的人,所以就自己一个人扛着。有时想想,我这样也许还算是坚强吧?
  人就是这样,不管多么苦闷,也总是可以找到一些舒缓情绪的方式的。对我来说,其中我想最重要的一种方式就是能接到你的电话了,无论多困苦时能接到你的电话,一听到你的声音就会令我开心起来,令我觉得还有希望,觉得一切没有想像的那么糟……
  老天知道,我有多么希望能接到你的电话。